全部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文旅综合体”文昌湖服务区投入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8 09:5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设计建造,10月27日,由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承担新建的滨莱高速“文旅综合体”文昌湖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集团贯彻国家“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战略部署,探索“服务区+文旅”产业融合创新,构建“快进慢游”式服务区的集中尝试,文昌湖服务区建设依托文昌湖景区丰富人文资源,发挥服务区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围绕“文化品牌储值、旅游服务升值、商业经营增值”目标要求,通过发挥“文、旅、商”资源跨界共享和产业融合赋能作用,将打造环湖观景、客运接驳、主题露营、农业采摘、传统戏剧表演、特色餐饮品鉴、园林景观赏览等文旅业态服务项目,实现服务区从停车区到商业街区、从通过点到旅游景点、从加油站到文化休闲驿站"的新跨越,推动服务区向集约经营、人本服务、文化娱乐、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功能复合型“度假区”转型升级。

文昌湖服务区的落成,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深耕淄博、造福地方的又一标杆性成果,标志着集团在精准对接地方资源和发展需求、融汇地方经济发展上进入了新阶段。下一步,集团将继续通过“服务区+文旅”融合创新建设,将文昌湖服务区构建为具备“蕴含深厚地域特色文化内涵、涵盖丰富超前人文经营业态,囊括精细智能人本服务模式”的“人文生态圈”,推动促进服务区绿色持续发展、带动提高地方产业经济效益,提升维护企业良好社会形象、打造传播齐鲁文化靓丽名片,为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强省”“交通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文昌湖服务区简介

文昌湖,是山东省著名的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四面环山、流水潺潺、植被丰盛、景色宜人。湖中,将北岸“萌山”山形倒映在水中,呈现出山水相依、琴瑟相合的意境,湖光山色、别具风格,是赏山水花境之美、品人文意境之妙的高品质休闲胜地。在这个美丽的湖旁,还点缀着一颗闪亮的明珠,这里是旅客的家园、车辆的港湾,是漫长旅途中温馨的休憩之所,这里就是文昌湖服务区。文昌湖服务区位于滨莱高速公路K80+100M处,总占地面积300亩,其中基本功能区192亩,拓展功能区108亩。服务区分为东西两区,总建筑面积13000余平米,内设综合楼、宿舍楼、汽修车间、加油站、水泵房等服务设施及配套设施,集停车、餐饮、会议、住宿、购物、加油、汽修、观光、旅游为一体,以丰富的人文景观、独特的园林特色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旅客流连忘返。场区设有停车位306个。卫生间能同时容纳230人使用,配有岗位式新风系统和中水回用系统,既保障卫生间空气清新又能节约能源消耗,同时设置了开水间、第三卫生间、母婴室、齐鲁交司机之家等人性化设施,提高了服务水平。综合楼一层全发部铺设地暖,保证冬季室内温度恒温;设置空气源热泵式中央空调,保障了夏季制冷凉爽舒适。服务区照明灯具全部采用LED节能灯,玻璃幕墙及门窗材料采用断桥隔热的铝合金型材,门窗玻璃使用中空玻璃等绿色环保措施,推进了绿色服务区建设。场区使用全景“鹰眼摄像机”,实现对服务区外场的360度全景,重点部位以及超市、餐厅、客房的监控覆盖,提高了服务设施的自动化程度和动态监控能力,同时增加人脸识别系统、服务区进出口设立智能卡口,推进服务区信息化建设。

高杰 徐奇 通讯员张建 季昱廷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说给人大听!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从山东人大官方网站获悉,近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具体通知内...[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第73个“联合国日” 伊利携手阿里、三峡共倡可持续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加速,在国际组织、政府、跨国公司、非政府组织的推动下,可持续发展成为一种被普遍接受的理念。越来越多的世界一流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