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年底前,山东自贸试验区启动“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1 09:00:10

image.png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10月3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按照“下放是原则,不下放是例外”的要求,坚持“减无可减、放无可放”,继续依法压减省级行政许可事项,3年内压减50%以上。

4.5吨及以下普货驾驶人员注意啦!这些考试项目取消

《方案》要求,组织清理规范省级层面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2019年12月底前集中统一公布省级设定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贯彻落实国家深化交通运输领域简政放权部署要求,简化道路客运经营许可事项和申请材料,精简道路货运从业驾驶员培训考试。取消对使用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驾驶人员进行有关货运法律法规、机动车维修和货物装载保管基本知识考试。

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事项,清单之外不得另设门槛和隐性限制

《方案》要求,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事项,清单之外不得另设门槛和隐性限制。根据国家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严格规范市场准入管理,严禁各级、各部门自行发布市场准入性质的负面清单。组织开展存量文件专项清理,修改、废止一批不利于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落实国家实施竞争政策的指导意见,加快研究制定山东省相关实施意见。

2019年12月底前,组织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清理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中违反上位法,擅自设置审批事项、审批环节,搞地方或行业保护、增加企业负担等对不同类型企业设置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的规定。制定完善政府采购领域各环节工作规范,推进政府采购领域的公平竞争。

2019年12月底前,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方案》要求,继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重点是“照后减证”。2019年12月底前,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改革范围,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2020年下半年在全省全面推开。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伊利品牌上新跨界出新招:大润发、天猫超市、淘鲜达三端联动

10月29日,伊利携手天猫超市在上海闸北大润发店举行了金典有机脱脂纯牛奶新品发布会暨伊利集团全渠道增长启动会,近些年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