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秀!高中生用函数模型助妈妈“双十一”买买买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019-11-11 08:56:11

原标题: “双11”咋买更优惠?

武汉高中生用函数模型帮妈妈做购物攻略

关注店铺领取10元优惠券,分享链接给3个好友满1000元减150元,“双11”购物津贴跨店满400元减50元,红包省钱卡可领91元……那么问题来了:一件原价328元的百褶裙最低可用什么价格拿下?今年“双11”来临前,武钢三中高一学生用函数模型为妈妈给出购物建议,用所学知识应对商家的各种套路。

记者在该校高一(3)班、高一(7)班的数学研究性学习实践作业上看到,同学们用树形图、列表法、图像法、分段函数、抽象公式等多种形式,完成了《给妈妈的双十一购物建议》。

“设y表示总金额,设x表示盒数,那么满赠型y=20x {x∣x∈3n,n∈N}……”高一(7)班学生刘文歆将妈妈打算买的德芙巧克力按购买方式分为满赠型、满减型、返利型和散装购买,算出了不同的购买数量各自最为划算的购买方式,并提醒妈妈根据不同需求选择合适的优惠方案。

不少同学在给出优惠方案的同时,还附上了给“剁手党”妈妈的个人建议:“满×元返×元代金券是最大陷阱,会造成冲动消费,直接打折的方式更划算。”

“这份给妈妈的‘双11’购物策划案花了我3个小时,我非常享受做这样的作业。把我所学的函数知识应用到‘双11’,太接地气了!”高一(3)班学生金灿告诉记者,她给妈妈购物车里的百褶裙、手提包和羊毛围巾3件商品做了详细的购物方案,利用组合优惠方式,帮妈妈节省了几百元。

给学生布置这项作业的武钢三中数学老师王小宁表示,2019年的高考试卷中有大量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材料,要求学生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思考世界、表现世界。“双11”商家的各种优惠制度五花八门,正是学生体验数学在生活中应用的大好时机。(记者郭丽霞 刘江华)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务院发通知: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详细]
新华网 2019-11-09

进博会的伊利声音:引领合作寻求共赢

“当主席说到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来看看的时候,会场发出了骄傲、自信的声音,这展示了我们的大国自信,也充分展示了我国开放的大门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伊利签约罗盖特中国乳业进博会期间再扩全球“朋友圈”

近年来,中国的乳制品消费需求量明显上升,预计至2023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5%,拉动原料奶需求年增长近5%。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