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查收!隐瞒财产众筹被判退钱,善款已追回发还捐赠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11-19 11:46:11

全国首例互联网众筹平台起诉大病筹款受助者一案近日在朝阳法院公开宣判,因莫先生隐瞒财产和其他社会救助在“水滴筹”筹款,被判悉数将善款本金返还。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判决后莫先生主动履行判决,水滴筹平台已拿回善款本息,将全部退还赠与人。

2018年4月,莫先生因孩子生病在水滴筹发起了筹款目标为40万元的个人大病筹款项目, 然而在众筹善款15万余元后,莫先生的孩子不治去世。随后,平台运营方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滴筹公司)接到举报称莫先生隐瞒财产情况。

法院审理查明,莫先生在申请求助时隐瞒了家庭财产信息、社会救助情况,信息准确性、全面性、及时性存在问题。11月6日,朝阳法院判令莫先生全额返还水滴筹公司善款15万余元并支付相应利息。

记者获悉,因莫先生主动履行判决,水滴筹公司已拿到善款款项及产生的利息16万余元,并通过平台全部退还赠与人,预计将在5至7个工作日到账,如因账号注销等原因无法退回的,赠与人可与平台联系人工退款。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未来十年看这里,伊利签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筑起健康消费新高地

2019年11月13日-14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盛大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东营有5G了!东营市首条5G街道和首个5G校园正式开通

11月7日上午,由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承办的“东营移动5G网络暨首条5G街开通仪式”在...[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