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利百亿项目”落地呼伦贝尔 智能乳业为北疆插上绿色翅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16:09:11

微信图片_20191126160709

伊利集团与呼伦贝尔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齐鲁网11月26日讯 建国70年来,中国的制造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步伐稳步推进,工业智能化探索正在祖国各地开花结果,助力经济绿色发展。

11月24日,随着呼伦贝尔市政府与伊利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联手打造的“伊利绿色智能示范应用项目”在呼伦贝尔市隆重启动。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举措。项目首期预计投资20亿元人民币,在呼伦贝尔打造绿色生产加工基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签约仪式,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我国工业发展借助科技赋能持续向高质量增长方式转型,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走上绿色发展道路,积极探索将绿色注入设计、生产等各个环节,将“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资源节约”等作为发展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因地制宜的发挥地区特色,以优势产业、龙头企业作为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是内蒙古地区践行总书记指示的重要途径。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伊利集团视察时,对伊利积极探索奶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的做法给予肯定。她鼓励企业继续发挥优势,大胆创新,为促进奶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支柱企业,全球乳品行业8强,伊利集团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者,也是全国工业企业高科技发展的示范企业。运用当今科技前沿技术,以智能化赋能工业转型,探索更高效的绿色发展路径是伊利的发展思路。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潘刚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内蒙古地处黄金奶源带的重要优势,把实施奶业振兴战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奶业发展提档升级。项目的建成必将成为呼伦贝尔市奶业发展的新的重要里程碑,必会全面提高呼伦贝尔市乳业的核心竞争力,为自治区奶业提档升级做出贡献。

此次签约及项目启动对于工业的智能化与绿色发展充分结合具有广泛的示范意义。伊利的这一智能化项目选址地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东北部,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草原”,自然资源丰富,并有着悠久的奶牛养殖历史。伊利绿色智能示范应用项目计划首期投资20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建设高端液态奶生产基地,投资10亿元兴建两座万头牧场。预计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液态奶53万吨,产值40亿元,并带动当地物流运输、包装印刷等产业共同发展,形成百亿产业规模,极大力度地提升呼伦贝尔乃至我区奶业发展实力。

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现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为企业转型探索提供了大量全新发力点。当前,在国民经济向绿色、高质量转型的大背景下,以伊利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正发挥行业火车头作用、激活长板优势,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拉动经济实现整体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明年山东再开建三条高铁大通道 郑济、济滨高铁已加速推进

今年9月,济莱高铁正式开工,郑济高铁山东段、黄台联络线、日兰高铁菏泽至兰考段、雄商高铁山东段即将开工,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潍烟高...[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25

走进伊利工厂能看见什么?机器人上演营养总动员

机械臂在空中轻巧挥舞,平板小车在货架间忙碌穿梭,一盒盒牛奶进箱、封装,电子显示屏记录着整个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一步不差,一秒不错……...[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中央机关遴选选调公务员开考 计划选拔318人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此前公布的公告,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将于今日上午举行。本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