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三4月15日开学 初中毕业年级顺延一周准备开学(附春季开学大事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3 16:37:04

微信图片_20200403142408.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山东省教育厅今天发布通知:山东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

一、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各高中(含中职)学校要按有关要求,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

二、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

三、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四、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要按有关要求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

五、各级各类学校正式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六、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开学条件准备,并按程序报备报批。

七、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推动完善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学校开学工作的指导,组织每所学校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逐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核验不合格不开学。

附: 山东春季学期开学大事记

1月23日

教育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

教育部1月23日再发通知,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近期各地各高校将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一般应推迟进行。

1月27日

国务院办公厅: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学校推迟开学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

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1月27日

山东省教育厅:确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 支持线上学习

延迟学校开学时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

2月9日

山东决定再次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2月底前不开学。

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联合下发通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再次延迟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和普通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

2月12日

教育部:实施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开学

教育部明确:要进行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的开学。错区域就是疫情严重地区和其他地区要错开时间,错层次就是大学,包括高职高专、中专和中小学也要错开,因为中小学基本是在属地范围内,而大学包括中职和高职都有跨省的流动,所以这是一个错层次的开学。错峰就是在同一个地区错开不同时间来开学。

2月26日

山东再发通知:各地学生不返校 中小学继续开展线上教育

山东省教育厅再次发布通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要求各地学生不返校。中小学继续开展线上教育 ,高校线上招聘服务覆盖每名毕业生,而幼儿园不开展线上教学。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发布。

2月28日

教育部:高三年级省内同步开学 初三年级市内同步开学

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其中明确,中小学要错时错峰开学,原则上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同一市域同步。

3月3日

山东明确分类分批错时开学顺序:毕业年级学生优先返校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各类学校何时开学,成为学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山东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严禁学校擅自确定具体开学时间。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要按照高中高三、初中初三、高校大四、研三等的顺序,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3月6日

山东校园食堂操作有了“章法”

《山东省高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操作规程》和《山东省高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就餐规范》发布。不仅仅是高校,通知还要求各市教育(教体)局指导中小学校参照执行。按照规定,不提供生冷食物,不对面就餐! 

3月11日

山东三部门发布“最严”开学条件

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和《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并于今天下发通知,明确各地各学校,任意一项核验不合格的不得开学,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张洪波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00多家影院复工:单日总票房仅过4万 暂无新片可看

暂停50多天的电影院终于再度打开大门。自3月16日起,全国多地电影院陆续恢复放映。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3月22日,全国共523家影院复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中东部将现大范围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24日清晨发布最新天气公报称,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200余岁华丽木雕钢琴将拍卖 身世“坎坷”令人惊叹(图)

据外媒报道,一架琴身布满精致木雕的珍贵钢琴,3月3日将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进行拍卖,预计拍卖价可超过100万美元。然而,令人惊叹的不仅是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04

四年等一回!英一名百岁老人迎来“第25个”生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英国朴茨茅斯的一名老人克莱夫在2月29日迎来100岁生日,因为2月29日四年才出现一次,所以这是她的第25次生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04

全国初雷地图出炉!惊蛰乍暖还寒这些地方将迎初雷

3月5日进入惊蛰节气,“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惊蛰期间天气回暖,部分地区春雷始鸣,春意渐浓。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时冷暖空气仍会“...[详细]
中国天气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