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刚刚!2020年山东高考语文作文题公布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2020-07-07 14:55:07

2020年高考已经正式拉开帷幕,11点30分,语文考试结束。

今年山东高考语文科目使用全国新高考Ⅰ卷,2020山东高考作文题目为: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采取防控措施,全国人民紧急行动。

人们居家隔离,取消出访和聚会;娱乐、体育场所关闭;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学校开学有序推迟;公共服务场所设置安全“一米线”。防疫拉开了人们的距离。

城乡社区干部、志愿者站岗值守,防疫消杀,送菜购药,缓解燃眉之急;医学专家实时在线,科学指导,增强抗疫信心;快递员顶风冒雨,在城市乡村奔波;司机夜以继日,保障物资运输;教师坚守岗位,网上传道授业;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传递温情和力量。抗疫密切了人们的联系。

请综合以上材料,以“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为主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高考明日启幕 这份赶考指南请收好!

7日,2020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约1071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今年全国高考天气形势如何?如何做好高考防疫工作?考试过程中发烧了怎么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06

缅甸北部矿区坍塌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46人

缅甸宣传部2日发布通报说,该国北部克钦邦帕甘地区一处矿区当天发生坍塌事故,目前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46人。[详细]
新华网 2020-07-03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勿贸然来新转机

7月2日电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2日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关注新加坡航空公司最新转机政策,勿贸然购票来新加坡转机。[详细]
新华社 2020-07-03

山东进入主汛期,“安全防范”装进出游行囊

当前,山东省处于汛期暑期出游高峰期“三期叠加”阶段,雷电、狂风、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出游安全风险增大,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山...[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