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岁男孩18楼扔下自行车险砸中行人 母亲陪同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21 10:55:07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7月12日,黄梅县公安局黄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黄梅镇某小区有人将一辆自行车从高空扔下,险些将人砸到。目前,涉事男孩已在其母亲的陪同下到报警人及车主家赔礼道歉,并取得对方谅解。

点击进入下一页图片来源: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公安局官方微信

据了解,报警人朱女士系该小区业主,在经过某楼栋1单元楼下时一辆自行车从天而降,距离她不到1米,差点将她砸到,受到严重惊吓。

民警深知高空抛物侦查难度极大,线索、证据转瞬即逝,遂立即联系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对该楼栋1单元进行走访排查,同时技术人员对现场痕迹物证进行采集。

点击进入下一页从楼上掉下的自行车。图片来源: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公安局官方微信

民警走访排查到18楼时发现,一辆之前停放在18楼过道的自行车不见了,并在18楼公共阳台护栏上发现有摩擦痕迹,结合现场情况,民警推断坠物很有可能是从18楼掉下去的,随即对该楼栋附近的各个监控进行查看,经过海量视频筛查民警发现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少年非常可疑:蓝衣少年于16时28分在1单元电梯1层进入,在18层离开电梯,之后却在17时02分在电梯24层进入,并在负一层离开。

而通过一楼的户外监控显示,自行车从楼下坠落并险些将朱女士砸到的时间系16时56分,蓝衣少年的出入时间与案发时间吻合。后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蓝衣少年名叫小浩(化名),当天是来小区找同学玩的。民警遂与小浩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并于7月17日在小浩母亲在场情况下对小浩进行了讯问。

经讯问,小浩主动承认了其于7月12日将自行车从18楼扔下的事实。经查,小浩(男,9岁),7月12日16时许到小区找同学玩耍,后从同学家离开经过18楼的过道时被停放在过道的自行车给绊倒在地,一时气愤,在公共阳台护栏查看楼下未有人经过后,遂双手举起自行车从护栏扔下楼。当看到自行车落下险些将人砸到时,才心生后怕,从18楼消防通道往上走,走到24层楼坐电梯下楼至负一楼离开。

办案民警向小浩及其母亲告知了高空抛物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小浩表示对其当天的行为感到非常的害怕和后悔,并保证以后不再做出类似的事情。因小浩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民警依法不予追究其刑事责任。事后,民警责令其家属带领小浩到受害人家中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关损失。

目前,小浩在其母亲的陪同下已经到朱女士以及车主家里赔礼道歉,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上半年山东查处“百吨王”大货车1.5万余起 酒驾7.4万余起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暨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视频约谈会上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山东公安交警部门运用大数...[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山东立即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和专用停车场检查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获悉,今天15时10分,东营市东营港坤德危险化学品停车场发生一起油罐车燃爆起火事故,造成8人烧伤。初...[详细]
齐鲁网 2020-07-16

阿富汗首都郊外发生路边炸弹袭击致5人死亡

阿富汗政府官员14日证实,首都喀布尔郊外的萨罗比地区当天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名平民死亡、11人受伤。[详细]
新华社 2020-07-15

教育部:严查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弄虚作假

教育部在工作中发现,有些高校存在毕业生就业虚假签约等行为。教育部强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数据弄虚作假,将对相关违规行为严肃处理...[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