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年18次赔付记录 扯出网约车“碰瓷”400多起诈骗案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7-28 17:04:07

原标题:开网约车“碰瓷”400多起 长春一诈骗团伙被抓

新华社长春7月28日电(记者高楠)记者28日从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北湖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近日接到某保险公司长春分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在对保险案件复查过程中发现有三辆汽车自2018年至2020年有18次赔付记录,共赔付29724元,怀疑有诈骗行为。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本地多家保险公司,共收集相关涉案车辆在多地400多起赔付记录,涉案金额45万余元。获知情况后,新区分局责成北湖派出所会同空港派出所、分局网安大队、交警大队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过信息研判,专案组民警发现此类案件具有犯罪形式新、隐蔽性强等特点,作案时间多选择在交通高峰期,作案地点多选择在转盘环岛周围,作案人员多为驾驶技术成熟的网约车司机,作案工具均为从租赁公司租用的网约车。

专案组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网约车司机赵某、孙某、贾某、刘某、邱某在两年时间内多次驾驶网约车故意制造由对方司机承担全责的交通事故假象,骗取保险公司定损理赔金额,随后利用实际修车费用远低于所获赔款的差额,从中赚取差价。

在充分掌握该团伙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全面展开布控,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邱某、刘某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贾某、孙某投案自首。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禁食!山东将禁食陆生野生动物 从业主体将全部有序退出

日前,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预计8月底前,山东省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从业主体全部有序退出,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得到妥善...[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形成

来自水利部的消息,受强降雨影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今天(7月26日)14时达到50000立方米/秒,达到洪水编号标准,长江2020年第3号...[详细]
央视网 2020-07-27

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今天全线贯通

今天(7月26日),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超高压输变电工程,是继青藏、川藏、藏中联网工程之后的第4...[详细]
央视网 2020-07-27

水陆两栖飞机AG600完成海上首飞

今天(7月26日)上午,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成功实现海上首飞,标志着这款目前世界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详细]
央视网 2020-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