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降雨转战“东北” 包含东北地区及四川东北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8-13 10:36:08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日,华北及四川东部出现了强降雨,京津冀更是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北方本次的强降雨过程在13日进入尾声,但强度不减,雨区东移至东北,将给部分地区带来大到暴雨。预计明后两天,北方还会出现明显降雨。另外,今天四川盆地中西部降雨减弱,强降雨将主要出现在在四川东北部。

13日,北方地区的强降雨主要在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及陕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吉林东南部局地大暴雨。

另外,13日京津冀地区的降雨将自西向东减弱结束,但东部有小到中雨。明后两天,北方地区还会出现明显降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中到大雨,陕西北部、山西西部、河北东北部、天津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有暴雨,辽宁东南部有大暴雨。

13日,四川东北部仍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4日,四川盆地降雨稍有收敛,但西部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15日至18日,四川盆地中西部降雨再度加强。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东北等地有明显降雨,公众需警惕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合理安排出行,远离高风险地区。同时,东北地区的公众还需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另外,未来三天,江南、华南中北部、四川盆地东部、江淮、江汉、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高温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发展改革委: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通知》指出,近年来,按...[详细]
人民网 2020-08-12

@高考生 山东2020高考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开通

记者刚刚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已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省内提前批录取信息出炉

记者今天从山东师范大学获悉,山东师范大学在山东省普通类提前批(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表现最佳!中华老字号“崂山”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近日,以“全球疫情下的品牌如何逆势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8-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