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投资3.7亿发放科学储粮仓98.8万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4 14:4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扛牢粮食安全责任 做大做强粮食产业”有关情况。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文跃介绍,近年来,山东省大力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工程,累计投资3.7亿元,发放科学储粮仓98.8万个,每年可减少粮食产后损失4.9万吨;大力开展“危仓老库改造”和推广使用储粮新技术,使粮食储藏损失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积极推进粮食散装、散存,使粮食运输损耗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以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饮食消费需求为指向,大力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推进粮食“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加快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加优质绿色粮油研发供给,从供给层面为爱粮节粮保安全打下了较好基础。

梁文跃说,山东是人口大省,也是粮食生产和消费大省,既要毫不放松抓粮食生产,也要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爱粮节粮,减少损失,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和“齐鲁粮油”品牌升级,多产好粮油,把更多的山东好粮油推向全国、使产后服务惠及更多种粮农民。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黄健容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卫生城市、乡镇评审最新通报:济南等3市获表扬

日前,国家卫建委官方公众号“健康中国”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和《全国爱...[详细]
齐鲁网 2020-08-14

国家发展改革委: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通知》指出,近年来,按...[详细]
人民网 2020-08-12

@高考生 山东2020高考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开通

记者刚刚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已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省内提前批录取信息出炉

记者今天从山东师范大学获悉,山东师范大学在山东省普通类提前批(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