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国8月综合PMI升至7年最高水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8-24 08:58:08

新华社伦敦8月23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埃信华迈公司日前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0.3,是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发现,英国经济重启是综合PMI提高的主要原因。埃信华迈公司经济主管提姆·摩尔表示,8月份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复苏速度明显加快,但参与调查者对经济复苏势头能否持续仍存广泛担忧。

调查显示,防控新冠疫情措施解封后消费需求的释放是推动英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8月英国各行业的新订单增长速度为2013年以来最快。服务业PMI初值也从上月的56.5迅速上升至60.1的6年高位。

分析认为,即便8月表现良好,但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随着重新开放经济的最初提振效应逐渐消退,8月英国综合PMI可能是该指数的峰值。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如果新订单没有足够的增长,制造业的产出可能会在秋季彻底下降。与此同时,各公司仍在进行痛苦的裁员,因此仍然预计英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比疫情前水平低5%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嘴猴、愤怒的小鸟要来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挺有新潮味儿

大嘴猴、愤怒的小鸟、辛普森一家等可爱形象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即将在9月17日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中国文旅博览...[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