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8号台风“巴威”将影响山东半岛地区 山东发布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5 09:2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24日16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15时中心位于距离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61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8.0度、东经12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台风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26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有较大可能在26日傍晚至夜间经过威海与朝鲜半岛之间的海面北上,对山东省半岛地区和责任海区影响较大:26~27日,半岛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黄海中部、黄海北部风力可达8~10级阵风12级,渤海海峡8~9级阵风10级,渤海7~8级阵风9级,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由于当前“巴威”距离山东较远,后期的演变及移向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山东省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加强跟踪研判,及时做好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

24日16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烟台东部、威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山东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东省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4日20时至8月25日20时,烟台、威海、青岛、潍坊、日照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包括:莱山区北部、牟平区北部、环翠区、文登区北部、荣成市西部、即墨区东部、崂山区东部及北部、西海岸新区西部、诸城市东南部、五莲县东北部等地区。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党培哲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将于8月27日开幕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详细]
齐鲁网 2020-08-25

大嘴猴、愤怒的小鸟要来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挺有新潮味儿

大嘴猴、愤怒的小鸟、辛普森一家等可爱形象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即将在9月17日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中国文旅博览...[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