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个牧场的新生——伊利助力淼潽牧场新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2020-08-28 16:04:08

国际在线消息:谢利波的淼潽牧场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一段时间以来,在伊利的帮助下,牧场奶牛单产从原来的31公斤提高到35公斤,各项指标也得到了显著提升,预计全年增收300万元。

智能管理让牧场大变样

在淼潽牧场的挤奶大厅里,奶牛排队依次站上自动挤奶机。借助智能化设备,每一头奶牛的产奶时间、产奶量都会在电脑中显示。

自从淼潽牧场与伊利开展合作,牧场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工作流程变得规范、精细,奶牛单产与品质都得到了相应提升。这方面,在牧场奶厅工作了4年的朱娜娜最有发言权,她说:“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不习惯,觉得这个流程太繁琐,正常运行后就觉得很轻松,牛奶的品质也提升了。”

与伊利合作一年多以来,淼潽的原奶各项指标均有提升。牧场智能化操作流程,保证了原奶的品质。“现在牧场的各个环节有了数据,借助伊利牧场智慧管理平台,通过手机就能知道牧场的运营情况。”谢利波深有感触。

智能化系统让淼潽牧场有了改变,如今奶牛饲喂更加精准,TMR精准饲喂系统有效保障严格按照奶牛营养配方完成精准投料。“通过标准流程地执行,奶牛日单产由以前的31公斤提高至现在的35公斤,仅是这一项一年就能为牧场提高约300万的收入。”谢利波高兴地说。

谢利波站在青贮玉米地里喜笑颜开

稳定发展让村民都致富

在淼潽牧场发展壮大的同时,谢利波不忘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在牧场招工时,谢利波聘请周边村庄的乡亲,解决当地就业问题。他在牧场周边流转青贮地,收购村民种植的青贮玉米,为村民带来了直接收入。田租出去了,村民就可以放心外出务工,再增加一笔收入。

朱娜娜对此深有体会:“原来我家自己种地,辛苦不说,一年下来一亩地收入不到千元。现在好了,自家三亩地流转给牧场,我到牧场上班,每月工资4000元,还能顾上家里老人孩子,真是一举三得的好事情”。

同样在奶厅上班的谢秀莲也有同样的感受,原来她家里种葡萄,去年效益不好,她将土地流转出去后到牧场上班,现在每月有固定的工资,还能帮儿子还车贷。

在全国各地,伊利有许多淼潽牧场这样的合作伙伴。伊利希望发挥产业链引领作用,秉承产业链共赢理念,全面帮扶上游养殖业发展,以技术创新求突破,以管理精细要效益,以金融支持助发展,全方位提升养殖业水平,打造现代化牧场,从源头保障和提升品质,为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帮助奶农增收脱贫的同时,伊利助力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在伊利的带动下,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2014年至今,伊利在全国范围内发放奶款近1300亿元。伊利帮助合作牧场的奶牛日单产水平整体提升突破8公斤。未来,伊利将帮助淼潽牧场等合作伙伴取得更快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中国奶业发展根基。(图文/灵灵)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平湖水位平稳回落 山东省防指解除防汛预警

山东省防指消息,鉴于东平湖水位已平稳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水势平稳。根据《山东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山东省防指决定8月27日11时30分解...[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台风“巴威”来袭!山东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8月25日,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山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大提速

“从来没有想到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如此便利。之前单位职工离职后,我们为职工代办社保关系转移,需要代打养老参保缴费凭证、联系函等,往...[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菲律宾南部连环爆炸已致15死 或为该国极端组织所为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南部苏禄省24日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75人受伤,其中包括士兵和平民。这两起爆炸事件被怀疑是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8-25

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农村小学艺术教师缺口较大

记者2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日前发布《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语文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和《2019年国家...[详细]
新华网 2020-08-25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将于8月27日开幕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详细]
齐鲁网 2020-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