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共同见证潍坊奶业项目签约 将带动千亿产业贡献值、助力山东奶业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9 10:19:08

齐鲁网滨州8月29日讯 8月27日,潍坊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潘刚出席仪式。

1

潍坊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伊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农业农村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指出:“要推动主产省(区)率先实现奶业振兴。”本次签约将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奶业振兴战略实施,通过建设存栏10万头的现代化示范性牧场、日产3600吨的智能化乳制品加工厂建设,打造综合性种养加一体化项目。未来,伊利集团将在山东建成优质的奶源基地、高端乳制品加工基地、奶产品物流供应基地,实现产能接近6000吨/日,带动至少1000亿元以上的全产业链经济贡献值,实现种养加、产供销一体化,包括种植、养殖、物流、包装、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等行业级领域,可带动全产业链20万人就业。

山东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发祥地之一,素以发达的农业和手工业著称于世,是全国的人口大省、也是消费大省。在奶业发展方面,山东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早在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已经印发的《山东省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实施方案》中就明确了全省奶业要在全国率先实现全面振兴的决心,这也意味着山东正面临着奶业的跨越式发展。而潍坊市是山东省奶业主产区之一,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明显,也是伊利集团在山东省的重点布局区域。2005年以来,伊利集团在山东省开始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与奶源基地,目前已建成投产济南伊利、潍坊伊利,在奶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包装、物流、原辅料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并在奶源基地、生产加工基地建设方面实施了示范引领、工业参观旅游、智能制造、清洁化生产、融资支持、技术支持、管理支持、人才培养等系列创新性支持项目与发展举措,多措并举务实高效的推动山东省奶业发展。

伊利集团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02亿元。2020年上半年,伊利集团业绩呈现逆势超预期增长,营业总收入达475.28亿,扣非净利润37.66亿,同比增长7.02%。这些年,伊利集团稳步推进国际化战略,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均有布局,正在加速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努力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在发展过程中,伊利集团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整个产业链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项目的签约将大大加快山东奶业振兴的步伐。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理念,伊利集团始终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提升整体奶业的发展水平,为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平湖水位平稳回落 山东省防指解除防汛预警

山东省防指消息,鉴于东平湖水位已平稳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水势平稳。根据《山东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山东省防指决定8月27日11时30分解...[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台风“巴威”来袭!山东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8月25日,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山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大提速

“从来没有想到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如此便利。之前单位职工离职后,我们为职工代办社保关系转移,需要代打养老参保缴费凭证、联系函等,往...[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菲律宾南部连环爆炸已致15死 或为该国极端组织所为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南部苏禄省24日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75人受伤,其中包括士兵和平民。这两起爆炸事件被怀疑是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8-25

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农村小学艺术教师缺口较大

记者2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日前发布《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语文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和《2019年国家...[详细]
新华网 2020-08-25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将于8月27日开幕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详细]
齐鲁网 2020-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