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国4个城市将进入新冠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10-09 14:53:10

新华社巴黎10月8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卫生部长韦朗以及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8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里尔、格勒诺布尔、里昂和圣艾蒂安等4个城市自10日起进入新冠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据介绍,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最高警戒地区将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此前,马赛市和法属海外省瓜德罗普、巴黎及近郊3省已先后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韦朗当天表示,目前法国全国新冠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116例,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约在1.1至1.2之间,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9%。由于疫情持续恶化,法国政府决定里尔等4个城市自10日起也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第戎和克莱蒙费朗进入疫情加强警戒状态。

法国卫生部依据新冠发病率、65岁以上老年人发病率及医院重症患者收治情况,对全国101个省进行疫情分级,包括一般警戒、加强警戒和最高警戒三种状态。韦朗指出,波尔多、马赛、尼斯和雷恩的疫情相关指数“略有好转”,但仍需谨慎观察。

勒梅尔宣布,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打击企业的扶持力度,包括扩大“团结基金”计划的援助企业范围、部分企业免缴社会分摊金等。

法国政府网站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8129例,累计确诊671638例,累计死亡32521例。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305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96,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05个基点。[详细]
新华网 2020-10-09

闪电指数|近四成山东职场人十一黄金周加班1-3天,服务业从业者最辛苦

作为2020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让不少职场人万分期待。但是也有广大职场人奋战在一线,利用假期加班工作。为了解山东职场人...[详细]
齐鲁网 2020-10-09

山东“1+30+N”创新生态正加速形成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官网获悉,去年以来,山东省级财政以支持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示范样板为切入点,着力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详细]
齐鲁网 2020-10-09

权威发布|山东全面启动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坚持高标准,扎实做好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准备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惩罚尺度不好拿捏!教师接过“戒尺”还需迈过几道坎

学生犯错后,教师能不能惩戒?如何惩戒?惩戒的边界在哪里?9月起,《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其中首次通过立法形...[详细]
工人日报 2020-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