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航班正常率96.73% 山航国庆假期运送旅客61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0 10: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2020年10月8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民航交通运输业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山航投入117架飞机运力全力保障旅客返程出行,共安排435个航班,运送旅客超过7万6千人次。

据了解,自10月1日至10月8日,山航共安排3508个航班,运送旅客约61万1千人次。平均航班正常率为96.73%,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期间的航班保障任务,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安全、正点、便捷、舒适的航空运输服务。

由于近期国内疫情控制情况稳定,国庆假期期间,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强。据了解,自10月1日至10月8日,山航共安排3508个航班,运送旅客约61万1千人次。其中热门目的地有:北京、上海、济南、青岛、重庆等。

2020年国庆假期,山航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假期运输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要求,同时继续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安排,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特点,落实各项保障预案。节日期间增加值班力量,一线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和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保障航班安全正点运行。山航运行风险控制中心各保障人员24小时值班作业,梳理、放行航班,气象席位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各种预警信息。

山航从旅客和社会公众最关心的问题出发,大力实施“航班正点工程”,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控体系建设,有效提高了公司运行效率。各部门积极会商联动,根据旅客情况、飞机运力和天气演变情况,持续开展动态决策,合理调配运力。山航飞行部、客舱服务部、空保支队的飞行员、乘务员和安全员,节日期间照常执行航班任务,部分机组放弃过节回家的机会,驻外飞行。在飞机的每一次起落之间,山航机务人员认真细致维护检查,确保旅客的节日出行平安到达。

节日期间,山航航班上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服务活动,山航乘务员身着传统服装旗袍,为旅客们送上了节日特色美食,并开展了抽奖送祝福等互动活动,与旅客共庆国庆与中秋佳节,幸运旅客纷纷获得了山航提供的精美礼品,让3万英尺高空的旅程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确保了航空运输安全、顺畅、有序,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考研网上明天起报名 工商管理等7专业分开划线

考研的的同学们准备好了吗,考研正式报名马上就要开始啦!根据教育部官网消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详细]
齐鲁网 2020-10-10

“双节”数据看山东:黄金周山东港口完成吞吐量3300万吨

盼了很久的十一小长假“嗖”的一下就结束了,这个假期你花了多少钱?在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前提下,人们旅游休闲消费热情和信心“爆棚...[详细]
齐鲁网 2020-10-10

法国4个城市将进入新冠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以及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8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里尔、格勒诺布尔、里昂和圣艾蒂安等4个城市自10日起进入新冠疫情最高警...[详细]
新华社 2020-10-09

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305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96,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05个基点。[详细]
新华网 2020-10-09

闪电指数|近四成山东职场人十一黄金周加班1-3天,服务业从业者最辛苦

作为2020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让不少职场人万分期待。但是也有广大职场人奋战在一线,利用假期加班工作。为了解山东职场人...[详细]
齐鲁网 2020-10-09

山东“1+30+N”创新生态正加速形成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官网获悉,去年以来,山东省级财政以支持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示范样板为切入点,着力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详细]
齐鲁网 2020-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