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国频现新冠检测造假案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2-10 10:02:02

原标题:多国频现新冠检测造假案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9日新媒体专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6日报道,在世界的许多地方,旅行者在搭乘航班前必须出示阴性的新冠检测证明。但最近的许多逮捕事件表明,这些检测结果并不都是真实的。

印度尼西亚、法国和英国当局说,他们已经逮捕了一些提供虚假新冠检测结果的人员。

欧洲刑警组织本月说:“只要因新冠疫情而继续实施旅行限制,就很有可能出现制造和销售虚假检测证明的情况。”

报道称,世界各地频频出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造假的案件。1月底,一名男子在伦敦卢顿机场外因参与出售伪造的新冠检测证明而被捕。去年11月,法国当局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逮捕了7名向旅客出售假证明的人。1月底,印尼首都雅加达的警方说,他们逮捕了8名涉嫌参与向旅客出售假阴性检测结果的骗局的人。

据报道,当月,印尼当局在另一个骗局中逮捕了15人,指控他们以每人约70美元的价格提供虚假结果。警方说,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的一名前卫生部门职员得到了一张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电子拷贝,然后从去年10月开始,用它每天打印大约20份伪造的检测结果。

报道指出,疫情期间在各种国际旅行限制措施出台的背景下,造假的可能性很高。代表全球约29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言人阿尔贝特·琼说:“纸质检测结果不仅使用不同的格式和语言,还很容易造假。”

报道认为,这个问题要想解决并不简单。一些国家的政府已经发出警告要采取行动。例如,新加坡说,出示假检测证明的旅客未来将被限制在新加坡定居。

报道称,让验证检测结果的过程变得更简单的一个做法是“公共通行证”项目,这是一个由非营利性机构公共项目基金会支持的项目。根据该项目,每个国家将被要求分享其对旅客进行检测和接种疫苗的情况,还要提供开展新冠病毒检测的政府信任机构的名称。然后,这些指定的机构将把旅客的新冠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信息输入到可被“公共通行证”查询到的数据系统,使个人能够与航空公司和边境当局分享这些数据。去年,“公共通行证”在一些国际航班上进行了测试。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三五”期间山东教育支出突破1万亿元

山东省财政厅官网消息,“十三五”期间,山东各级财政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保障重点,着力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保障机制,全力支持教育事业优先...[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2020年男女新生儿爆款名字公布:奕辰和一诺

据公安部,2020年度全国姓名报告显示,2020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名字中,男性新生儿中使用频率最高的10个名字依次为:“奕辰”...[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