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节期间山东累计出动警力12.9万余人次 全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6 11:0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清明节期间,山东省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期间,累计出动警力12.9万余人次,确保全省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山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清明节安保及疫情防控工作,4月3日,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视频调度全省清明节安保情况,就全力抓好维护稳定、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同步启动高等级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各地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投入,重点加强对祭扫活动集中地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巡逻防范,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安全监管,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始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加强摸排随访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涉疫苗违法犯罪活动,加强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场所的安全防范,严密口岸出入境和边境管控,维护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扎实做好祭扫活动现场安保,会同民政等部门认真排查祭扫场所及周边地区各类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处置祭扫活动中的案事件,有序服务祭扫纪念活动。

严格监管大型群众性活动,严密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期间,共举办大型活动9场,参加总人数2.96万余人,投入安保力量2117人次。切实维护旅游景区治安秩序,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加强开展安全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强化安防措施落实,233家4A及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23.9万余人次,无重大突发涉旅治安警情、治安灾害事故。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组织警力协同有关部门在关键部位开展隐患排查,严把林区进山路口,在关键时段增人、增卡、增巡查,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失火放火等违法犯罪行为。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在经常发生拥堵的大型公墓、旅游景区等路段、区域,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重点查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加大预警提示,利用各类平台发布“两公布一提示”100余次,发布交通态势信息近6000条,发送提示短信4.3万条,为群众出行提供精准服务。清明节期间,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车1.1万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1100个,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大型公墓、旅游景区等路段、区域通行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

清明有我守护,暖心事不断上演

4月4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青岛中山公园樱花大道上巡逻的执勤人员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包内有身份证两张,银行卡若干。执勤人员立即比对身份证照片在周边寻找失主。正在队员仔细找寻失主期间,两个游客跑到警车边求助,称他们在游玩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内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等重要资料。执勤人员发现游客丢失的钱包与捡到的及其相似,立即核实他们的身份,确认这个钱包正是游客丢失的钱包。队员将钱包归还给游客。

儿童眼部受伤,民警火速送医

庙会期间,枣庄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遇到群众求助,一儿童因眼部受伤严重,急需到枣庄市立医院救治。民警立即用警车开道,以最快速度将伤者护送到医院,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舟车并用,紧急救援

清明假期,济宁微山县湖区一群众在伐树过程中被电锯划伤右腿急需救治,微山湖派出所联合此时正在岛外执勤的交警大队留庄中队民警,冲锋舟、警车并用,把伤者紧急送往枣庄矿务局医院急救室,为伤者的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不管是什么节日

山东公安都坚守岗位

守护齐鲁大地的安宁

公安在,平安在

闪电新闻记者 商凯军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真相了!在新疆制造动乱,美国蓄谋已久

“中国新疆有两千万维吾尔族人,如果中情局能利用好他们……想破坏中国的稳定,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动荡,煽动维吾尔族从内部搞乱中国。...[详细]
北京周报 2021-03-26

三星堆3号坑出土最大青铜尊初露尊容

随着遗址考古发掘的持续进行,三星堆成为大家持续关注的热点。目前,已经出土的500多件文物中,哪些文物初露尊容?6个坑在发掘中又有什么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