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动车充电不再难!新小区停车位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8 15: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目前,一些小区存在电动汽车充电难等问题。对此,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王相夏在发布会上提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结合开展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会同能源、电力等部门多次研究推进措施。去年,《关于加强和规范我省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发布,对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关问题做出了进一步明确。

一是梳理优化物业服务企业的职责义务。对既有居民小区,参考房屋装饰装修有关程序,明确申请人在安装充电设施前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由物业服务企业向申请人出具登记证明并告知有关注意事项。物业服务企业要配合业主或其委托的建设单位提供图纸资料,协助现场勘查、施工,方便申请人申请安装充电桩。

二是进一步明确新建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将充电基础设施配建情况纳入整体工程验收范畴,要求新建居民小区停车位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与主体建筑同步设计、施工、验收,从源头上解决当前既有小区面临的供电容量不足、改造施工困难等问题。

三是多渠道增加充电基础设施供给。针对一些居民小区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安装充电基础设施的问题,通过加快公共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改造,在大型公共建筑物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停车场等建设中同步按标准配套充电桩设施,推动问题解决,方便电动汽车充电。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期3月!沾化区建筑工程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建筑工程施工发包和承包违法行为,规范全区建筑市场秩序,自2月中旬起沾化区住建局将集中3个月的时间开展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6

“补偿式”出行需求释放 山东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清明假期进入尾声,山东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安全返程。[详细]
齐鲁网 2021-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