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护航创新!山东省建设5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1 14:5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山东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和今后一段时期知识产权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有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布局和相关建设问题时,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钟山介绍说,“目前,我省有5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全国保护中心最多的省份之一。其中:烟台、东营、潍坊三家保护中心均已建成并投入运行,山东、济南两家保护中心已完成筹建,将于近期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

保护中心是地方知识产权工作的“桥头堡”,最大优势就是借助快速预审渠道,能极大缩短专利授权时间,使技术创新快速转化为专利,迅速形成地方产业的技术创新优势。

“比如潍坊保护中心运行以来,共在市级范围内受理专利预审6000余件,授权周期较普通通道提速近10倍,帮助潍柴集团、歌尔股份等创新主体在机械装备、光电等地方优势产业的专利布局中取得了先机。”钟山在谈到保护中心作用时说。

闪电新闻记者 董国徽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猪肉价格降了 10元一斤的猪肉要来了?

如果你常去超市、菜市场买菜,最近可能有一个明显的感受:猪肉价格降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15

北方地区有大风降温沙尘雨雪天气 南方有明显降雨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5日08时至17日08时,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先后有5~6级风、阵风8~10级,高海拔地区局地1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