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三伏天”最低温6.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8-04 15:55:08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三伏天”最低温6.6℃    行人穿着厚厚的外套。 冯宏伟 摄

中新网大兴安岭8月4日电 (冯宏伟 记者 姜辉)眼下正值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三伏天”,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中国最冷小镇”呼中最低气温降至6.6℃,为游客和当地居民带来了清凉。

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平均海拔800多米,无霜期仅有80多天,历史气温最低达到-53.2℃,年平均气温-4.3℃,每年-40℃的天气可达30天左右,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

摊贩穿棉服卖菜。 冯宏伟 摄摊贩穿棉服卖菜。 冯宏伟 摄

4日7时许,大兴安岭呼中区呼中镇建工小市场里人流不断,卖菜的摊贩凌晨3时许就已经走出家门到市场出摊,摊贩有的穿着绒衣戴着帽子,有的穿着长袖衣服外面裹着棉服,买菜的当地居民也都穿着厚厚的外套。

出早摊卖菜的摊贩陈淑霞说:“这几天出早摊感觉特别冷,我们这些出摊的都穿着棉服,我岁数大一点,里面穿的是小棉袄,外面套着棉服,要不越待越冷。”

买菜居民裹着绒衣。 冯宏伟 摄买菜居民裹着绒衣。 冯宏伟 摄

记者从呼中区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日呼中区气温降低,最低气温低于10℃,3日2时22分,呼中区白山景区山下自动气象站测得最低气温为6.6℃。(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华南沿海等地有较强降水 江南四川盆地等地有高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3天,华南沿海和江南东部沿海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预计8月2日白天,江南四川盆地等地有高温天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洪灾后猪肉、蔬菜、粮食会涨价吗?回应来了

近期,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等地,有养殖场被灌水,有大棚被摧毁,有农田被淹没,农业受灾情况如何?会影响“菜篮子”和“粮袋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