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力争2023年培育5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纺织服装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4 09: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纺织服装产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我省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国内竞争优势削弱,产业转型升级压力加大。为进一步加快我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相关部门共同起草了《关于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构建新型产业生态为主线,以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为路径,立足山东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努力打造科技、时尚、绿色新时代山东新纺织。到2023年,初步形成产业基础有效提升、产业链配套率明显增强、产业生态圈更加优化的全省性与区域性的产业生态系统。产业集群化特征更加明显,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培育一批生态良好的先进产业集群。产业高端化有显著进展,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业品牌化有较大提升,形成一批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品牌。力争培育5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的国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做大做强一批年营业收入在20亿元以上的潜力型企业。到2025年,形成基本完善的融通发展、协同创新、共生共赢的全省性与区域性产业生态系统。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通过持续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明显提升,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特点更加显著,为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意见》聚焦营造产业新生态,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提出了4大推进举措。一是通过促进企业融通发展、推进产业协同创新、搭建共性服务平台,加快营造产业新生态。二是通过优化产业集群布局、促进产业集群升级、完善产业集群服务,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三是通过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推进重点领域高端化、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四是通过推进供给侧改革、推进时尚化提升、强化品牌打造,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

《意见》从4个方面提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保障措施。一是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二是强化人才支撑力度。三是扩大国内外交流合作。四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庞峰 辛晟玮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