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线下+线上 9月9日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在济南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7 14: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山东省副省长李猛、济南市副市长吕涛等同志就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据了解,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以“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为主题,将采用“线下+线上”形式于2021年9月9日至11日在济南举行。

在发布会上,马有祥介绍,此次粮食减损大会主要目的是搭建二十国集团成员、各区域国家代表、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学界等多方参与对话的平台,探讨国际粮食减损挑战、合作、责任和治理等重大议题。

“目前,大会已经邀请到了包括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印尼等二十国集团国家农业部长,联合国粮食峰会特使、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乌拉圭、塞尔维亚、斐济、非盟等国家和地区代表线上发言。”马有祥表示,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5国驻华大使、50多个国家代表、40多位国际知名专家,以及多家跨国企业负责人也将出席大会。“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农业领域举办的最大的一场国际盛会。”

李猛介绍,此次大会确定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商河)、中央储备粮济南直属库有限公司作为两处现场观摩点。其中,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商河)将围绕粮食耕、种、管、收等环节,全方位展示农机现场作业、育种成果、智能化物联网系统等内容;中储粮济南直属库有限公司将围绕粮食储存环节,系统展示我国粮库、企业、农户储粮设备及先进技术。

“会议期间,还将宣布《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并启动山东省粮食减损行动。”李猛说。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节粮减损,我们将以召开本次大会为契机,推动建立国际粮食减损合作机制,共同减少全球粮食损失浪费,共同促进世界粮食安全。”马有祥说。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苏发东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