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婚礼当天 这对警医夫妻携手奔赴战“疫”一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1-04 17:13:11

婚礼当天这对警医夫妻携手奔赴战“疫”一线    图为冯志伟在一线执勤。 二连公安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婚礼当天 这对警医夫妻携手奔赴战“疫”一线

中新网二连浩特11月4日电 题:(抗击新冠肺炎)婚礼当天 这对警医夫妻携手奔赴战“疫”一线

中新网记者 张林虎

“待到疫情散去,日暖风恬,我们再共同见证那美好喜悦的时刻。”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公安局民警冯志伟发给护士妻子王雅欣的微信这样写道。

二连浩特位于我国正北方,辖区面积401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7万余人,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两地相距仅9公里。

10月14日,二连浩特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1月3日24时,当地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4例。

图为王雅欣给小朋友进行核酸采集。 二连公安供图图为王雅欣给小朋友进行核酸采集。 二连公安供图

随着二连浩特市战“疫”号角的吹响,作为战“疫”主力军的“警察蓝”与“天使白”,冯志伟和妻子王雅欣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岗位。

然而,这一天,本应是他们新婚的日子……

10月13日,婚假中的冯志伟正和王雅欣紧密筹备着隔天的婚礼,各地亲戚朋友纷沓而至,为这对新人送来祝福。

这一天,对于相恋了3年的他们来说,憧憬了太久,熨好西服、挂起婚纱,冯志伟和王雅欣共同期待着第二天甜蜜时刻的到来。

铃铃铃、铃铃铃……14日凌晨3点,冯志伟被刺耳的铃声吵醒,接起电话,是单位的紧急命令。

“所有人,4点准时到局里集合。”来不及多想,穿好警服的冯志伟匆忙赶往单位。

图为冯志伟和王雅欣的婚纱照。 二连公安供图图为冯志伟和王雅欣的婚纱照。 二连公安供图

王雅欣几乎同时接到了医院紧急集合的通知,她收起洁白的婚纱,穿上防护服返回岗位。

疫情的到来让这场筹备已久的婚礼暂时延期,远道而来的亲朋好友也全部滞留在了二连浩特。

“疫情面前,再多困难也必须克服。”冯志伟向滞留在宾馆的亲朋好友说明情况后,担负起208国道卡点的防控任务,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24小时检查。

王雅欣得知医院要集中力量开展核酸检测后,同样选择冲在最前线,参加到核酸采样的队伍中。

二连浩特的10月很冷,但四五个小时不间断地忙碌下来,王雅欣“全副武装”的防护服内早已被汗水浸透,摘下防护手套,双手也已发白肿胀。

“早1分钟完成核酸检测,就多一分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这是所有医者的使命与责任。”在王雅欣看来,疫情当前,公安与医护不可能置身事外。“婚礼推迟,爱不延期,疫情过后的婚礼,才会更有意义。”

冯志伟眼里,妻子比他更辛苦。“我想对她说,如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这场突如其来的并肩逆行,就是我们爱情最有力的见证,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身处在朴实、艰辛的岗位上,夫妻二人却有着平凡的幸福。

“我相信,今年的这段经历,对我们的婚姻来说会是很好的推进器和黏合剂,虽然无形中经历了许多挫折,但我们的关系会更加紧密,更加相爱。”王雅欣说。

“警察蓝”与“天使白”,他们是平凡岗位上最平凡的人,是携手奋战抗疫一线的新婚夫妻。

“这段日子,每天忙碌而充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疫情结束,我们再回家结婚。”冯志伟说。(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