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0 09: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工信部近日批复组建4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其中,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依托青岛国创智能家电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主要股东单位为海尔、美的、海信、方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行业骨干力量。

创新中心将聚焦家用电器高端化、智能化、场景化的发展方向,重点在本体技术、智能技术、安全技术、场景技术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提升我国高端智能化家电行业技术创新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总经理王晔告诉记者:“通过梳理全景技术路线图,找出‘断点’‘卡点’,凝聚上下游的各种创新资源来突破,把要素集中起来,大家能够协同创新。”

据悉,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运营模式,以政府为指导,以行业需求为牵引,采用市场化机制运作,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组织的主体性和积极性,完全体现出开放性、市场化和可操作性。

山东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刘克征说:“创新中心将发挥在高端化、智能化家用电器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产业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实现立足青岛、辐射山东、服务全国的目标定位。”

闪电新闻记者 庞峰 辛晟玮 崂山台 王晓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