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国确诊病例连续3天破万 拟放宽防疫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2-08 08:35:02

原标题:泰国确诊病例连续3天破万 拟放宽防疫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确诊病例连续3天破万 拟放宽防疫限制

中新社曼谷2月7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卫生部7日公布,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104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2例死亡病例。这是泰国连续第三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507471例,累计死亡病例22303例。

卫生部官员称,虽然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破万,但并没有超出预期。由于重症率下降,死亡率保持稳定,疫情状况仍然可控。

卫生部疾控厅厅长欧帕表示,卫生部准备在本周向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提议放宽防疫限制,以促进经济发展。

他说,总的来看,全球疫情形势似乎正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尽管每日感染人数增加,但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放松防疫措施。因此,卫生部认为泰国也需要适应新的趋势。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当天在记者会上也表示,虽然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较快,但感染后的症状并不比德尔塔毒株严重,重症和死亡率并未上升。泰国的医疗体系有能力应对当前的疫情。

他说,总理巴育希望各部门让全国人民了解,只要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大家都能在疫情下安全生活。政府正考虑放宽防疫限制,让民众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