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非恢复全日制教学 呼吁师生尽早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2-08 08:36:02

原标题:南非恢复全日制教学 呼吁师生尽早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恢复全日制教学 呼吁师生尽早接种疫苗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2月7日,南非全国大中小学正式恢复全日制教学。当日,南非基础教育部部长莫采卡敦促,符合条件的师生应尽快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在校园内发生大规模传播。

日前,随着确诊病例数字持续下降,以及疫苗接种比例持续上升,南非已经平稳度过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上周南非政府经过多次磋商后决定,从2月7日起全面恢复南非大中小学全日制教学。

对此,莫采卡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所有学校已经基本做好迎接学生全面复学的准备。

针对外界对于校园防疫工作的担忧,莫采卡强调,南非政府“希望每个人都能接种疫苗”。据她透露,目前南非770万符合条件的学生中,已有120万人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而在过去24小时内,又有1.5万名南非学生接种了疫苗。莫采卡呼吁,为防止校园内发生“超级传播事件”,南非政府呼吁有资格接种疫苗的学生和教师尽早完成接种。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3623962例,死亡病例95835例。(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