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爱日”2月22日结婚登记预约火爆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022-02-14 14:39:02

原标题:“有爱日”2月22日结婚登记预约火爆

来源:武汉晚报

“有爱日”2月22日结婚登记预约火爆

民政部门呼吁新人们理性对待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张曼舒)2022年2月22日,是农历正月二十二,也是星期二,因为“2”谐音“爱”,这一天成了新人们追捧的“网红日”。本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2月22日结婚登记预约人数比以往明显增多,民政部门呼吁,理性对待这类“网红日”,并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尽力满足新人们的需求。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一些新人认为,日期里有6个数字“2”,既谐音“爱”也代表着顺顺利利,希望讨个好彩头,很有纪念意义。也有新人认为,登记日期只是形式,没必要扎堆赶着“网红日”结婚。

记者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长时间等待和扎堆登记,在武汉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均可提前在鄂汇办APP进行结婚登记网上预约。去年6月,武汉市成为内地居民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城市之一。在武汉办理结婚登记的非户籍常住人口,除了按照《婚姻登记条例》的要求提交有效身份证、双方户口簿等证件及3张2寸免冠合影登记照,还要携带至少其中一方在武汉市的居住证,保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

为了满足2月22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民政部门要求各婚姻登记处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如增加服务力量、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办公时间等来确保满足需求。

江汉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预约情况显示,当天新人较以往有所增加,他们将根据情况调度人员,取消午休来服务新人。

去年9月,武昌区被确定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该区一直积极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扬优秀婚姻家庭文化,近期也将继续开展针对新婚人群举办的线下活动,让新人感悟建立家庭的温馨与责任。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负责人表示,为规范落实防护措施,各区婚姻登记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戴口罩+测温(正常)+查验健康码(绿色)+出示行程码(绿色)”的进出管理制度,请新人们积极配合。此外,希望新人们可合理规划,避免扎堆,“共同努力,互相尊重,经营好家庭,每天都是好日子”。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