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纸短情长!来自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一封家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2-15 08:41:02

中新网广州2月14日电 (郭军 吴琼)“今年春节是个特殊的春节,我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不过,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能亲身参与到这场‘开在家门口’的盛会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也深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为赛会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点击进入下一页

娴姐女儿在冬奥会当志愿者 受访者提供

元宵佳节前夕,一封来自北京冬奥会现场的家书,为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的娴姐带来了几分温暖和感动。对她来说,这个虎年春节格外冷清和寂寞,这是女儿第一次不在自己身边过年。原来,娴姐的女儿在北京上大学,去年通过层层筛选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一个多月前进入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担任竞赛信息助理。

考虑到冬奥志愿服务强度大、闭环周期长、疫情防控风险高,一开始,娴姐心里难免七上八下的。除夕夜,一家三口只能在视频里“云团聚”过年,可是,当看到视频中的女儿总是笑得灿烂,向自己报平安,她终于放下心来,不由地感叹道:“女儿长大了!学会了责任和担当!”

从女儿的家书中,娴姐既读到了女儿“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乡之心,也读出了女儿和志愿者们一起工作、娱乐时的喜悦。她在为女儿感到骄傲和开心的同时,也希望女儿能够好好享受志愿服务的别样快乐,亲眼目睹冰上赛事,参与冬奥场馆运行……收获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

“等我们下次见面,一定已经是春暖花开的时候了。到那时,我们可以尽情诉说思念之情,分享各种各样的趣闻趣事!”娴姐读着温馨的家书,充满了期待。(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