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公示:惠民李庄一基地入选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3-30 09:02:0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关于2020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的公示》,本次评选共有13个县市区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李庄镇主导申报的“惠民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名列榜单,成为新一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是指经国家体育总局命名、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具备相当基础、规模和特色的地区,或在体育产业某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的机构。

李庄镇体育资源丰富,体育产业聚集效应明显,有一定的体育产业基础和规模,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全县及周边的体育产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2016年,山东省体育局授予李庄镇“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荣誉称号,该镇的体育绳网产量占到了国内市场的百分之七十五,出口美国、欧盟、中东、南美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被2016年第三十一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和2022年国际冬奥会定为指定专用产品。

近年来,李庄镇立足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持续推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强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持续推进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下一步,该镇将把握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以推进机构改革和重点工作开展为契机,加速推动文化、旅游等资源与体育休闲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体育产业化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