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山东省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在滨州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31 16:3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滨州5月31日讯 5月28-30日,2021年山东省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在滨州市乒乓球馆举办。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山东省16地市及省直和胜利油田等19支代表队26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

图片1

开幕式由中国老年人体协乒乓球专委会主任、山东省老体协副主席、滨州市老体协主席、滨州市原副市长于志刚致开幕词。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殷切关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将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新高度,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

本次比赛得到了滨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希望参加本次比赛的乒乓运动员们贯彻“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康、重在快乐”的宗旨,唱响健康与和谐两大主题,在交流中做到:安全第一,淡化锦标,交流球技,增进友谊,比出风格,共同提高,为乒乓球活动的推广普及和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和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2

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代表滨州市政府致欢迎词。滨州地处渤海之滨、黄河之州,版图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400万,现辖两区一市四县和三个市属开发区。2020年,滨州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部分经济指标增幅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富强滨州”建设呈现全面起势、整体成势的良好局面。

在加快“富强滨州”建设的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战略,健身设施更加完善,竞技体育屡有突破,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乒乓球是国球运动,在我市有着广泛而扎实的群众基础。我市多次承办全国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等重大乒乓赛事。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滨州、支持滨州,多提宝贵意见,共谋合作发展!

图片3

最后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有林宣布比赛开幕。2019年中国老年人体协乒乓球专委会落户滨州,这得益于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滨州市老体协的努力争取。滨州市乒乓球事业在全国有着深度的影响力,培育出了多位世界级冠军,也多次主办承办了全国乒乓球赛事,这说明滨州在体育事业和老年人运动健康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是契合了党中央提出的全民健身战略要求的纵深推进,也为宣传滨州、推荐滨州、促进滨州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老体协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滨州老体协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希望在将来能更多的看到滨州乒乓球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进步。

图片4

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主持,滨州市人大副主任吕德章,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山东省老体协副主席、烟台市老体协主席仇善强,山东省老干部局原局长陶克,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泰安市老体协副主席闫远东,滨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史惠芳,滨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吴国华,滨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常智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

图片5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全民健身展演,市老体协健身气功工委表演了八段锦;惠民县老体协表演了蒙古舞,市老体协健身秧歌工委表演了大秧歌,精彩的表演。

图片6

本次赛事分为混合团体、男、女单打三个组别,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省直代表队、滨州一队、胜利油田代表队分获混合团体冠、亚、季军,张宁(济南)、王绍谦(省直)、孔源(省直)分获男子单打冠、亚、季军,高辉(省直)、迂秀萍(滨州)、胡风兰(省直)分获女子单打冠、亚、季军。

(通讯员 张洪叶 王辉 宋学颖)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