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市中街道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走在前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14 10:01:02

齐鲁网滨州2月14日讯 2月7日,滨城区市中街道科学发展表彰动员会议召开,表彰先进,鼓舞干劲,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元宏在会上郑重表示,新的一年,市中街道要围绕区委中心大局,立足实际,按照“3355”的工作思路,聚焦争先进位,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走在前列。

“2016年我们攻坚克难,科学实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良好发展。但在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经济增长结构等方面还有很多困难和问题。”李元宏表示,个别部门和干部还存在境界标准不高,干劲斗志不足,创新动力不强,甚至还存在不敢担当、不想作为等作风问题,要实现新常态下有新境界、新作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实现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沿黄休闲观光旅游“三个突破”

街道把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沿黄休闲观光旅游作为重点,将重点工作作为短板进行自我加压,着力实现新突破。

玉龙湖片区改造涉及牛王、马官、北一、北二、北三、老蒲城等6个居委会,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确保2018年前完成所有改造任务;以樊家二小区改造项目为突破点,带动文化旅游局、市路灯管理所以及樊家一小区的开发,以全市棚改带动公安局片区及技校片区的开发。

招商引资方面,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调整充实招商力量,每季度开展一次调度会,班子成员作为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走出去找信息、寻客商、跑项目,确保每人每年有1-2个有效招商项目信息。

沿黄休闲观光旅游方面,年内建成长9.5公里、宽20米的车行道,打造贯穿东西全境的一条绿色长廊,打造1处占地300亩的全市惟一一家集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旅游区,引进国际领先支架式水池、大型水滑梯、水上漂浮物等趣味游玩项目,填补滨城区沿黄一线缺少农业休闲大型综合性设施的空白。

加高长板,瞄准金融保险中心、高端商务中心区、新兴服务业态繁荣现代服务业

金融保险中心建设方面,滨城区市中街道各银行网点已达40余家,天成、众成等担保、保险类企业也集聚入驻,金融产业链条构建完成。围绕金融保险中心布局,打造以渤海七路为纵轴,北起黄河八路、南至黄河二路“一纵七横”金融保险街,力促中信银行支行入驻清怡国际A座,民生银行入驻中晟大厦,力争年内再引进1-2家股份银行落户。

高端商务中心区建设方面,以渤海七路步行街为商业发展中心线,以大观园及周边、渤海国际及周边、中百大厦及周边、银座中心店及周边、银茂大酒店及周边、大润发及周边为中心点,着重打造集金融区、贸易区、服务区、展览区、咨询区“五位一体”的高端商务区。着力延伸高端商务区相关产业链条,加快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吸引文化创意、会展服务等企业集聚,大力发展高端餐饮、高档酒店、高端品牌,打响“吃在市中、住在市中、购在市中、创业在市中”的品牌。

新兴服务业态引进方面,以中信电脑城为示范点,积极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园区,以农村社区为平台,积极发展“农村淘宝”“互联网+农业”等农村电商;加快推进金财国际、清怡国际等项目建设,培育一批过千万元的重点税源楼宇,并不断向“亿元楼”进军;创新推进商贸会展业发展和健康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培育健康文化产业。

夯实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实干苦干中争先进位

“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每个人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做到持续改进、巩固提升。”李元宏表示,作风建设方面,市中街道针对执行不力、守纪不严、态度不好、不敢担当等问题进行整改,使每名工作人员能够在自己的岗位扑下身子来,扎扎实实干工作。同时,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以加速推进农村旱厕改造、全面实施骑行道车行道建设工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治违法建筑、依法推进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五项工作印证担当,在实干苦干中争先进位。

街道以强责任、压担子,抓班子、带队伍,破难题、树亮点作为基层党建的着力点,与村居签订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各个村居结合实际确定2017年的公开承诺事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干,为每个班子成员压担子、定责任,在棚户区改造、村居“两委”换届、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不断磨合、锻炼,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统筹推进“两新”领域党建工作,推行“市场+党组织”“楼宇+党组织”等区域联合党组织组建的模式,实施“一社区一特色”工程,逐步发现和培育具有市中特色的党建亮点工作,实现“点亮一个点,照亮一大片”的目标。

(通讯员 丁春贵 隆卫  张健 张光彩)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长为滨城亚光家纺点赞 个性化定制把日用品变成艺术品

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亚...[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滨城区市东街道9场“文化大餐”庆元宵佳节

2月11日,滨城区市东街道北张居委会邀请桓台县文化馆春之韵艺术团来居委会开展戏曲展演活动,将戏曲大餐送到居民家门口。[详细]
齐鲁网 2017-02-13

滨城区食药监局3个监管所成市级文明窗口

近日,滨城区食药监局彭李监管所、市西监管所被市文明办表彰为2016年度市级文明窗口。北镇监管所继2015年被授予市级文明窗口后蝉联此称号。...[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10

带你走近滨城区的“全国优秀政务大厅”

2016年10月18日—12月15日,国务院客户端在全国31个省区市、472个地市州、2838个区县的4206个政务服务大厅,同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简政放...[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滨城区梁才街道出实招消除“节日综合症”

“你们办公室有三位同志,在岗工作的在《点名册》上签名。出去的这位是谁?干什么去了?有请假手续吗?”2月7日,滨城区梁才街道由组织、纪...[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滨城区财政局:节后上班第一天 吹响开局集结号

2月3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滨城区财政局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督促大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江森自控“联姻”渤海活塞落户滨城区

2月7日,江森自控渤海电池(滨州)有限公司、渤海江森自控电池有限公司在济南正式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秦皇台乡启动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

近日,滨城区秦皇台乡启动了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08

滨城区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

2月8日,滨城区委宣传部《魅力滨城》报社的同志们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自身短板和潜能优势,确定以寿光日报社为学习标杆。开展以“学标杆、...[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王文禄到滨城区指导散煤治理工作

2月4日,滨州市副市长王文禄来滨城区指导散煤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博,以及经信、环保、质监等市区相关部...[详细]
齐鲁网 2017-02-07

唐志强到白鹭湖片区调度棚户区改造项目

2月4日,滨城区政协主席唐志强到白鹭湖片区调度棚户区改造项目。副区长郑同忠,区政协副主席王兆勋、顾全新陪同。[详细]
齐鲁网 2017-02-07

滨城区新春“三下乡” 暖心又惠民

23日,滨城区梁才街道北程大集格外热闹,由滨城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文联、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科技局、科协、农业局、林业局、教育局、司法...[详细]
齐鲁网 2017-01-23

滨城区创新打造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

近期,滨城区在确保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的基础上,高点定位,超前谋划,创新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一平台”,着力构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