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海新城棚改项目干出六天一层“标准工期”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5-28 09:59:05

目前,滨城区北海新城安置区项目进展顺利,多个楼体接连封顶。项目“六天一层”的标准工期尤为惹眼,它大幅度超越了此前滨州住宅楼建设的平均速度。项目同时成为环保新材料使用的建筑样板。

该项目自2018年4月15日正式动工,是滨城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也是实施棚改三年集中攻坚、大力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西王、坊子、北蔺、张皮四个村居居民安置,并对于拓展城区空间,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品位,富集人气商气,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都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由中建五局承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共建设35栋楼,其中配套幼儿园一所、综合服务楼一处、商住楼一栋。据介绍,该项目建设风格新颖独特,配套设施完善,建成后将成为滨城区又一大型高档居民小区。

据了解,此前在滨州,普通住宅楼一层的建筑速度一般超过十天,而“六天一层”的标准工期意味着速度加快了一倍。北海新城这个项目是怎么做到的?

CL体系70% 的构件由计算机控制完成,无需砌砖、粘贴,环保性、抗震性能极突出

首先,与CL建筑结构体系、装配式楼梯等新工艺的使用大有关系。这些新工艺既节约了能源,又加速了工程进度。

提供CL新工艺新材料的,是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山东瑞峰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不同于传统砌体与框架结构,CL这种新材料让保温层内置于墙体之中,再不惧大风大雨的侵袭。尤其是今天,保温层厚度的国家标准已提高到75% ,大部分传统墙外保温层难以达到这个标准。

对比传统保温层,CL建筑体系优点突出:节能效果好,防火性能好,与外界火源隔离,防火性达到国家A级防火标准。抗震性能好,它是钢筋混凝土整体浇筑而成,抗震性能比砖混结构提高2-3个抗震等级,在10度地震测验中仍岿然不动。环保性能好,按现在我国每年新建外墙保温建筑3亿㎡ 测算,25年后,因更换保温层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高达3000万m³。若这些建筑全部使用CL建筑体系,便可减少如此大量的建筑垃圾。施工速度快,70% 的构件在工厂由计算机控制完成,无需砌砖、粘贴,一般高层建筑整体工期可缩短两个月。综合造价低,全生命周期无需维护,降低维修费用至少200元/ ㎡。

施工过程中,由于CL新工艺的应用,促使项目要不断地突破施工重点难点问题,在总结中提高升华。

首先,通过CL保温板与主体钢筋的绑扎,使保温板定位牢固可靠。其次,由于自密实混凝土流动性强,在模板控制方面也要花大力气。在模板加固方面,积极对新型木工夹具进行推广与应用,确保模板良好成型。验收时,对下口三角铁、对拉螺杆以及老墙螺杆的应用进行严格控制。在自密实混凝土浇筑中,与混凝土厂家对混凝土不断进行试配,找出最优配合比。同时,对进场浇筑的每一车自密实混凝土现场都配备专人进行扩展度的测量,确保浇筑前自密实混凝土稳定性不出现问题。

通过不断地总结,由该项目部编制的《CL外墙保温体系施工工法》成为了局级工法,六天一层,突破了该体系的原有施工进度,为项目优质履约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怀农民工,有整齐干净的九栋220间临建房,包括80间夫妻房,每间宿舍都配有空调

 

新工艺、新材料有了,推进的关键就在人。

该项目部认为,农民工劳动在最前线,是确保项目推进的基石。在那,共有九栋220间临建房,包括80间夫妻房。房间宽敞明亮,每间宿舍都配有空调,24小时供应热水,饮用洗漱干净方便。每家分包配有两名有经验的厨师,厨房内熟食和生鲜分开,取得了营业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入夏,那里卫生要求更加严格,干净整洁,还采取了防鼠防蝇措施。食宿的妥当安排,使得农民工们少了后顾之忧,工作起来更加有干劲,是工程进度超乎预期的另一关键。

高效管理,文明施工,是该项目团队管理的一贯要求。在立项阶段,该项目就确立了责任到人的制度,严格考核,加大奖惩,建立了按岗取酬奖惩分明的制度,让员工利益与公司兴衰直接挂钩。

坚持施工高标准,实行封闭管理,建立完善的保安值班管理制度,严禁非施工人员任意进出,场地四周采用封闭围挡,围挡坚固、整洁、美观,并沿场地四周布置完好;现场设置畅通的排水沟系统,保持场地道路的干燥坚固,泥浆和污水未经处理不得直接排放;施工场地进行硬化处理,局部进行绿化布置;建立防火制度和火灾应急响应机制,落实防火任务,配备防火器材。同时,项目通过培训、讲座、结对帮助等多种形式,确保青年员工快速成长。同时,保证科研使用资金,加大对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激发人人创新的积极性。

项目部认为,北海新城将对完善辖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与创业环境、加快棚户区改造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作为中建五局天津分公司在滨州最大的棚改项目,有责任、有义务通过高标准打造北海新城,来擦亮五局品牌,献礼滨州市民。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市西街道组织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迎来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5月26日上午,滨城区市西街道双湖社区与阳光社工联合,组织开展“挑战自我展风采,爱心童年过六一”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迎来一个意义非...[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滨城区白鹭水岸棚改项目7栋单体全面封顶

5月20日,由中建五局承建的滨城区棚户区改造白鹭水岸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是滨城区六大棚改区第一个顺利封顶的项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22

滨城区市中街道:聚焦“双招双引” 为高质量发展筑巢引凤

“双招双引”是省市区部署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滨城区市中街道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为高质量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21

滨城区创建“五个常态一个保障”工作新模式

两年多的实践探索,滨城区“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立足滨城实际,逐步形成了对标学标、难点攻坚、争先创优、成果转...[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7

滨城区梁才街道1-4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亿元

今年以来,滨城区梁才街道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努力推进街道“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1-4月,街道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7

滨城区北镇街道春晓社区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母亲活动

近日,滨城区北镇街道春晓社区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母亲活动。每到一户母亲家中,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她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健康情况,并为她们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5

滨城区市东街道:国粹进社区 居民过戏瘾

5月12日,滨城区市东街道文苑社区、街道文体站、书香名居兼合式党支部共同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传承国粹情”京剧专场演出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5

滨城区夯实品牌培育基础 推动“滨城制造”向“滨城创造”转变

今年以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质量强区”战略,聚焦区域品牌培育发展,多举措夯实品牌培育基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0

滨城区北镇街道交运社区举办全民趣味运动会 让居民乐开怀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团结,增进友谊,提高党员和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培养团队精神,5月9日,滨城区北镇街道交运社区举办了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9

滨城区专项整治网络订餐 无实体经营门店不得进行网络订餐

5月8日,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网络订餐专项整治会议,该区7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和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负责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9

滨城区彭李街道:项目建设“加速度” 构筑人才“新高地”

滨城区彭李街道 项目建设“加速度”。构筑人才“新高地”“2019年,我们计划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亿元,引进项目8个,促成校企合作项目2个,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06

滨城区引进40名“双一流”高层次人才充实教师队伍

近日,滨城区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引进40名高层次师范类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主要用于充实中学教师队伍,改善教师队伍结构。这是滨城...[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