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成朋烈士安葬仪式在邹平市举行

来源:中国滨州

作者:

2019-04-08 08:42:04

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张成朋烈士,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4月5日下午,张成朋烈士安葬仪式在邹平市烈士陵园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分别向张成朋烈士敬献了花圈。张成朋烈士的亲属和父老乡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廖发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及邹平市的领导等出席仪式。

张成朋烈士是邹平市孙镇大陈村人,生前为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一班消防员,在凉山森林火灾中英勇献身,年仅20岁。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滨州市应急管理局,滨州市消防支队,邹平市委、邹平市政府依次敬献了花篮。

下午3时35分,烈士安葬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响哀乐,在场全体人员向张成朋烈士默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邹平市委市政府敬献了花篮。

赵永生代表市政府对张成朋同志的英勇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向张成朋同志的父母、亲人表示深切慰问。他说,张成朋烈士秉承消防职业的高度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英雄赞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张成朋烈士的奉献精神,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建设“富强滨州”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仪式最后,廖发银等整理花篮缎带。在场全体人员有序瞻仰张成朋烈士壁陵。

在邹平东高速出站口,早已有无数群众等待。绵延数里,静默守候。

4月5日,迎接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英勇牺牲烈士张成朋回归家乡仪式在济南遥墙机场举行。副省长孙立成,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成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时培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廖发银,省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崔连胜等领导参加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迎接仪式。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现场扑火人员紧急避险,其中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壮烈牺牲。牺牲的27名森林消防员中,山东籍5人,徐鹏龙、赵永一、张帅、康荣臻均为山东临沂人,张成朋为山东滨州人。4月4日,为告慰英雄,应急管理部现场宣读评定27名救火的森林消防指战员为烈士、追记一等功,11人被追认中共党员。3名牺牲地方人员被评定为烈士。

中午13:30,迎接牺牲烈士张成朋仪式正式开始。现场播放《思念曲》,庄严肃穆,全体现场人员肃立。2名运灵礼兵登机起灵,并护送烈士棺椁和遗像行至悼念台。孙立成为烈士整理棺椁,2名礼兵向烈士敬献了花环。随后,全体现场人员向烈士三鞠躬。在现场播放的《献花曲》声中,2名运灵礼兵护送烈士棺椁和遗像至灵车。

仪式结束后,孙立成、于成河、时培伟、宇向东、廖发银、崔连胜等领导与烈士亲属一一握手,表达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市西街道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文明春游、绿色出行

4月7日上午,市西街道30余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小街村附近的沿黄堤坝、部分沿黄车行路段,义务清扫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倡导市民文...[详细]
齐鲁网 2019-04-07

虞舜文化联合国韵画院高研班走进邹平原生态山区采风

近日,滨州虞舜文化传播联合国韵画院高研班走进邹平一天门原生态山区开展采风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