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血脉相融!滨城区红十字会发布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倡议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5 17:04:04

齐鲁网滨州4月15日讯 4月15日,记者从滨城区红十字会获悉,滨城区红十字会发布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倡议书,当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享受着生命的馈赠之时,您可知道,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有一群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患者正挣扎在死亡的边缘、等待着生命的延续。

目前,我国每10万人中就有4-6人患有白血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而这其中有50%以上是儿童。他们中的多数人本可以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而获得新生,然而,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仅有十万分甚至百万分之一,很多患者因找不到合适的配型黯然离去。

滨城区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共有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3名捐献者均身体健康,生活正常。只要您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就可以报名捐献采集血样(6-8毫升血液),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就有可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几乎破碎的家庭。

如果您想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或想了解更多的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可以通过电话(0543-3336071)获得。

期待着您的善举!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让血脉相融!愿真情永在!

造血干细胞知识简介

什么是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是指骨髓中的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并能分化为各种血细胞前体细胞,最终生成各种血细胞成分。它们具有良好的分化增殖能力,医学上称其为“万用细胞”。

造血干细胞移植能治疗哪些疾病?

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治疗恶性血液病,骨髓功能衰竭,部分非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部分遗传性疾病等近百种严重的致死性疾病。包括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实体瘤、先天性疾病或遗传性疾病等。

怎样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如果您的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向滨城区红十字会报名,登记后等待红十字会集中采集血样的通知,于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抽取6-8 毫升血液,经 HLA分型检验后,把所有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以供急待移植治疗的患者查询配对。

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是不是马上就能捐献呢?

不是的,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间,是当某一个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而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查询得知您与患者的HLA相配合时,我们才会荣幸地通知您。这个过程可能很短,也可能要等若干年。

通过什么方式采集造血干细胞?

我国目前较多采用的是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即给捐献者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使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的肘部静脉处进针,通过一种“血细胞分离机”将外周血中的造血干细胞收集在50-100毫升的血浆袋中,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到捐献者体内。

捐献造血干细胞危害身体健康吗?

造血干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可恢复到原来水平。适龄、健康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会促使骨髓把储备的白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功能,促使血细胞的生成,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联合执法为城市增“颜值”提“气质”

滨城区联合执法为城市增“颜值”提“气质”滨州日报/滨州网讯。4月10日,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5
捍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滨州为校内500名厨师长开班培训

捍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滨州为校内500名厨师长开班培训

近日,为了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滨州市开展全市学校、幼儿园厨师长食品卫生、营养配餐及烹饪技能提升培训班活动。来自全市各学校的约...[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