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事故现场“零线索” 滨州公安苦追20天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0 13:26:09

齐鲁网滨州9月20日讯 由于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全部损坏,家属几乎丧失缉凶希望。根据伤者的模糊记忆,交警部门不断扩大搜索圈至周围5公里,最终通过伤者破损的衣服锁定了嫌疑车辆。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历经20余天苦苦追缉,终于将一起交通事故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9月19日,伤者家属特意写了感谢信,寄到滨州市公安局“请接受我真诚的谢意,感谢人民的好警察。”

受害人散步时被从后方撞伤,现场“零线索”

8月16日晚,滨城区滨北街道皂刘村村民罗某晚饭后,在家附近的滨澳大道上由东向西散步。晚上7点40分左右,罗某突然被一辆轿车从背后撞倒,肇事车辆随即逃逸。罗某倒地之后,给家属打了电话求救,家属赶到后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滨城区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孙富华带领三名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此时,伤者已被家属送往医院,现场既没有车辆碎片,也没有刹车痕迹。民警立即赶到医院对伤者进行了询问。

由于是受背后撞击,受伤严重,罗某当时几乎失去了意识,加上天已黑了下来,他只模糊地记得,车身颜色好像是金色、白色或灰色,还记得在这辆肇事车前面,一辆黑色轿车刚刚经过。

事不宜迟,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了就近一家公司大门口的监控录像,但这个监控点距离事发地点30米左右,并且是侧对着马路,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个车影,根本没法看清车牌。

根据伤者回忆和事发时间推断,民警将一辆银灰色轿车列为重点排查对象,根据这辆车从东往西的行驶方向,排查相应路口的监控。

周边几个摄像头损坏,排查扩大到五公里以外

滨澳大道附近有四条道路可以驶向事发地点,但由于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数个监控探头损坏。从车流量来看,从市区方向驶来的车辆较多,孙富华先是大胆判断肇事车辆是从市区方向开来,并把滨澳大道以南车流量最大的北外环渤海二路路口附近列为重点排查范围,这里距离事发地点已有5公里之远。

为了确定从事发地点经过的车辆,事故科民警刘长省开车多次从北外环渤海二路路口出发驶往事发地,验证所用时长。结果证明,车辆从这个路口驶过的可能性很大。

民警立即将该时间段前后通过车辆的监控录像全部调出来,共有100多辆,逐辆进行排查比对,最终筛选出20辆嫌疑车辆。对这些嫌疑车辆,民警逐个打电话询问,对有重大嫌疑的车辆,把司机叫到大队询问,司机不到场的,就去其家中查看车辆情况。

“需要排查的车辆较多,加上很多司机不配合,给调查带来了很大难度。”孙富华说。由于每天还要出警,他们只能加班加点,抓紧排查。

在此期间,伤者家属得知摄像头损坏,查找线索希望渺茫,情绪非常焦虑,一度认为这个案件无法破获。孙富华得知后,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肇事司机车辆找到,还家属一个公道。

根据一处衣服破损锁定肇事车辆

在排查的同时,孙富华他们反复过滤案件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其间,孙富华发现,伤者当时所穿的短裤被划了一个大口子,按照常理,如果肇事车辆车身完好,是不可能划破衣服的。他大胆推断,肇事车辆头部可能早就有破损,在撞击伤者的瞬间,破损处刮到了伤者的短裤将其撕裂。

根据这一判断,他们在查看监控时,特别注意前部有破损的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6日,案件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一辆银灰色轿车进入重点怀疑视线。通过监控比对,民警发现在案发之前的监控中,该车前保险杠处只有一点裂纹,但案发之后裂纹明显变大。

根据这个细节,民警就此锁定了这辆银灰色轿车。在事实面前,肇事司机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美术馆隆重开幕

由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山东省书画学会,山东省文艺创作研究院,邹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于...[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