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发布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7 13:5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1月27日,中共滨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滨州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当前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全面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参加课外辅导班或其他校外培训机构的补习,不参加社会实践及实习活动;不走亲访友、待客聚会、外出旅游;不去空气不流通或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必须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二、自觉实施居家隔离。武汉或其他疫区回乡人员,须主动进行报备,并居家隔离14天,期间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尽量不与外人接触,不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不与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者接触;若有接触要注意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接触他人,并按疫情处置规程做好报备和医学观察。

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洗手;接触公共环境或共用物品后,用肥皂或洗手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搓洗;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四、合理利用“空中课堂”。按照市教育局通知,教师要利用全市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或学校自建平台、网络空间,指导监督学生假期期间进行在线听课、提交作业和安全健康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提供答疑解惑服务,确保中小学生健康学习两不误。市级“空中课堂”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五、切实注意居家安全。长时间居家要更加注意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确需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远离电视、手机,采用适当方式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六、正确对待理性认识。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护知识,关注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从我做起。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