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丨滨州无棣:关注自闭儿童 让“来自星星的孩子”在阳光下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16:5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2021年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进一步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关注度和自闭症儿童家庭生活质量,让更多的人更好地接纳、支持和帮助自闭症群体,滨州市无棣县残联组织开展了“关注自闭儿童 文明实践 情暖枣乡活动”,多措并举为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让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更好地融入到学习和社会生活当中,无棣县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无棣安康医院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带来了彩笔等文具,让孩子们更好地描绘他们的世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表演起了《两只老虎》《新年好》等小节目,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与残联工作人员相处融洽。

据了解,无棣县共有3家儿童康复机构,容纳了150多名残疾儿童的日常康复训练,其中共容纳自闭症儿童32名。

滨州市无棣县安康医院院长鞠培青说:“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是县残联的定点单位,近20名儿童在这里进行了免费康复,我们以专业为基础,对自闭症儿童的评估诊断康复训练以及情绪干预都有专业的康复教学模式,我们会更加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回归社会,融入正常生活。”

在无棣县残联工作人员和全体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走出康复中心来到县科技馆和大家一起领略科技的魅力,特别是汽车驾驶、色彩和光电魔术等方面孩子们尤感兴趣。

据了解,无棣县残联现已对全县范围内自闭症儿童和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开展了免费康复训练,康复机构会根据儿童的实际需求采取个性化训练,让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残疾儿童身体情况得到改善,同时提供全天候免费托养服务,减轻残疾儿童家属负担。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吴云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