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秒|滨州博兴消防安全提醒 清明前后春耕生产防火要当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4 08:4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地春耕春种已拉开帷幕。清明前后,气温回升较快,风力较大,正值春季火灾多发期,滨州博兴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大家,务必注意用火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近日,滨州博兴乔庄镇因村民春耕烧荒接连引发两起火灾,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公安派出所也对当事人做出了行政处罚。

博兴县乔庄派出所民警鲁伟说“当时立即责令他现场扑灭相关野火,而后我们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64条第二项规定,对烧荒等村民韩某某处以行政500元的处罚。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辖区林地耕地边缘的这些杂草了芦苇地了进行巡逻,对于发现烧荒点火的现象,将加大打击力度,根据相关法律条规予以处罚。”

博兴县乔庄镇是农业大镇,当地群众有焚烧秸秆和杂草,来提升肥力的耕种习惯,因此造成了不少火灾隐患。乔庄镇针对这种情况,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控制焚烧秸秆和荒草行为。

博兴县乔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文礼说“加强宣传,对村里的大喇叭,还有宣传车,还有宣传产业进行分发,让老百姓知道秸秆焚烧和荒草焚烧带来的一些隐患和不好的一些后果。进行法治建设,我们和消防、公安对长期进行秸秆焚烧的老百姓进行处罚。充分对秸秆进行回收,我们镇党委政府也是积极联系一些秸秆回收的企业,对老百姓的秸秆进行回收,从而从根本上杜绝秸秆焚烧和荒草焚烧的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和可能性。”

滨州博兴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群众,清明过后,气温会不断回升,春耕也即将开始,火灾危险系数不断加大,要注意安全用火,不要乱烧荒,牢记春季防火,远离安全隐患,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融媒 宋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9秒|四万剂新冠病毒疫苗今天凌晨运抵滨州 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29秒|四万剂新冠病毒疫苗今天凌晨运抵滨州 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4月3日凌晨1:53,省里配送的四万剂新冠病毒疫苗运抵滨州市,滨州市疾控中心与现场等待的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无缝对接,连夜冒雨将疫苗分发至...[详细]
齐鲁网 2021-04-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