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椿芽抢“鲜”上市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01 08:49:04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 连日来,黄山街道红芽香椿率先开始采摘、上市,不仅成为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可观收入。

一大早,村民们就在连片的香椿树林里采摘椿芽。低矮的香椿树前,伸手就能采摘;而在相对较高的树前,一些村民则拿着特制的钩子,夹住一朵椿芽轻轻一旋转,椿芽便与枝干脱离。石家村村民石坤边采摘椿芽边介绍:“这是头一茬椿芽,香味浓郁,质量上乘,最能卖上高价。”

邹平是中国香椿之乡,黄山街道种植面积过万亩,并且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所产香椿质量上乘、名闻遐迩。西部山区具有独特的长白山流域小气候,使得红芽香椿的出芽期较早,且品质良好,具有色泽油光、芽头鲜嫩、质佳味美等特点,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磷、粗纤维、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香椿以街道西部山区种植为主,村民家中、院外也有种植,总面积达8000余亩。黄山街道凭高品质椿芽吸引众多客户前来购买,村民每亩收入近2000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