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7秒丨滨州无棣放生一条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大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0 10:4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4月19日,滨州市无棣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携手滨州市海洋发展研究院成功救助一条体长1.3米左右、体重10公斤左右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大鲵,并放生于适宜其生长的水域环境中。

4月15日,无棣县车王镇五营中村村民从先生在出差石家庄返程的路上途经某淡水河时,从捕渔的渔民手中发现有一条体长1米多的大鱼,疑似是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便立即花700元连鱼带水箱买下。出于慈善和保护,望取得相关部门的帮助。

无棣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获得此消息后,迅速召集渔政执法人员成立专案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行动计划,确定了任务目标。渔政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后,对当事人从先生依法进行了询问,并进行现场询问笔录。在确保涉事鱼种安然无恙后,迅速联系了滨州市海洋发展研究院水生野生动物研究专家,经专家鉴定,从先生购得的鱼种确实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根据专家的救助建议和大鲵的适宜生存环境,无棣渔政执法人员依法将大鲵放归于适宜其生长的水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第四届读书朗诵大赛落幕

4月17日,“颂红色经典·庆百年华诞”滨州市第四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六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滨州地区选拔赛在市图书馆圆满落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20

免收大桥通行费,滨州交通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4月19日上午9点,青田黄河浮桥,王先生从城里的办公室赶往青田办事处的一个村居。他从事农田测土配方施肥工作,春季正是最忙的时候,每天都...[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20
邹平韩店:谷雨至 农事忙

邹平韩店:谷雨至 农事忙

4月19日,邹平市韩店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的麦田里,几台大型指针式喷灌机正在对小麦进行喷灌作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