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黄河大道彩叶林带建设工程本月底完工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5-28 08:50:05

由渤海五路上黄河大堤,沿黄河大道一路西行,映入人们眼帘是一片绵延十余公里的彩叶林带——一株株苗木以“彩叶”为画笔作画,红叶李、红叶杨的红叶“红”的热情,金叶榆、金叶复叶槭的金叶“黄”的灿烂,黑松等常绿树种“绿”的葱郁;远远望去,绵延不绝的色彩丰富又层次分明,多彩绚烂又自然和谐,不仅为黄河大道绘就一幅缤纷的彩色画卷,更为城市再添一条多彩的景观廊道。

“目前,黄河大道彩叶林带建设工程栽植的各类彩叶及常绿树种长势良好,景观效果已经显现。”市城管局高级工程师付可聪向记者介绍,自2月底起市城管局启动黄河大道彩叶林带建设工程,重点对黄河大道、渤海五路至渤海二十一路段的绿化苗木等进行改造提升,全长12.8公里,改造提升面积约19.95万平方米;目前该工程中两个项目已经完工,另有一个项目正在收尾阶段,将于月底完工。

工程分三个项目实施,共栽植彩叶及常绿树种一万余株

付可聪介绍,实施改造前,黄河大道、渤海五路至渤海二十一路段的绿化苗木以常绿树种为主,部分苗木规格小、长势不良,色彩单调,景观效果差。此次黄河大道彩叶林带建设工程对该区域的绿化苗木、景观效果等进行全面提升,共栽植彩叶及常绿树种一万余株,还建设了一处口袋公园,更加方便市民休闲、游玩。

黄河大道彩叶林带建设工程共分三个项目实施,其中一个项目是黄河淤背区彩叶林带建设工程,主要在黄河大道、渤海五路至渤海二十一路段北侧黄河淤背区内栽植彩叶及常绿树种,打造多彩景观效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区域的黄河淤背区内种植了红色的红叶李、红叶杨,黄色的金叶榆、金叶复叶槭,常绿的黑松,以及银杏、北栾、五角枫、北美海棠等苗木,红色、黄色、绿色等色彩层次分明,绵延不绝,铺就了一地的多彩浪漫。待到秋季来临,银杏树叶变黄,还将增添一抹金黄;来年3、4月,海棠花开之时,片片粉色花瓣点缀,也将丰富景观效果。

建成明月园口袋公园供市民休憩游玩,提升4处节点丰富路肩景观效果

除实施黄河淤背区彩叶林带建设工程外,此次工程还对渤海十八路西北角及南部部分区域进行提升改造,建成明月园口袋公园。明月园内栽植了高大的白蜡等乔木,紫薇、金叶榆、紫叶李等花灌木和彩叶树种,以及白皮松、雪松等常绿树种,植物搭配高低错落,类型丰富,色彩多样;园区中间设置了花池,栽植有鼠尾草、松果菊、大花月季等;园内还蜿蜒铺设了多条园路,设置了坐凳、垃圾桶、庭院灯、便民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方便市民游玩赏景。同时,工程还实施了黄河大道空闲地彩叶林建设,重点在黄河大道、渤海五路至渤海十三路两侧4处较大路肩节点栽植宿根地被植物及彩叶树种,丰富路肩景观效果。

目前,明月园口袋公园建设正在最后的收尾阶段,将于本月底完工;其余两个项目建设已经全部完工,在黄河大道呈现了一条“结构优、景观美、功能强、效益高”的多彩景观廊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