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残疾人日|无棣: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 改善残疾人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23: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无棣县残联,自入冬以来,将提升保障残疾人生活作为工作着力点,扎实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切实改善县域残疾人生活,提高县域残疾人幸福感和满意度。

踏着冬季的步伐,无棣县残联一年一度的无障碍改造项目开始实施,在去年完成县域内1103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基础上,通过前期摸底筛查、入户评估、政府采购、建设施工、完善档案等环节切实了解县域困难重度残疾人现状和需求,本着一户一策分户施策的原则,对今年143户满足条件且有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开展了辅具适配、修砌无障碍坡道、增加护栏等无障碍改造工作,切实为困难重度残疾人提供如厕和出行便利,提升其自理能力,减轻家属负担,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无棣县2021年度无障碍改造项目已全面进入验收阶段,项目自开展以来共耗资130多万元,项目惠及1246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力争在实现全民幸福的社会主义道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无棣台 吴云峰 张桂芹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