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一女子遭遇“百万医疗”电信诈骗 及时报警部分款项被止付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张焕焕

2023-10-19 09:5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你好,我是XX客服,你的百万医疗保险免费期已结束,现在需立即关闭,否则将产生额外扣费。”

什么是“百万医疗保险”诈骗?

诈骗分子利用受害人不了解“百万医疗保险”相关规定,编造不退订业务就会每月自动扣款的谎言,诱骗受害人转账,极具迷惑性。

典型案例

10月16日19时,曹王镇某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称其开通了“百万医疗保险”业务,如不关闭每月要扣800元。她信以为真,便同意退订。在“客服”诱导下,她打开微粒贷,点击对方提供的程序链接,按照对方要求补齐贷款余额5万元,诈骗分子通过远程操控手机盗刷15万元。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她立即报警,因距离派出所近,按照接警员指示,迅速到所完成止付,避免了部分损失。

犯罪手段揭示

1、诈骗分子冒充微信、支付宝、银行、保险等“客服”人员,谎称受害人开通了“百万医疗保险”需要取消或免费使用期已到,如不退订就会每月扣费,还会影响个人征信。

2、受害人同意退订后,诈骗分子以在线远程指导退订为由,诱导受害人加入视频会议并打开“屏幕共享”功能,从而远程查看、操控受害人手机。

3、诈骗分子以防止误扣款为由诱导受害人将钱转入“安全账户”,或以缴纳“保证金”“手续费”等为由实施诈骗。如果受害人卡内没钱,诈骗分子便诱导其进行贷款、借款,最终通过“屏幕共享”远程操作受害人手机进行转账、盗刷。

警方提示

凡是客服主动来电,称需退订、取消“保险”“VIP会员”等业务,否则将自动扣款的都是诈骗!

凡是以远程办理业务为名要求下载视频会议、远程控制软件并开启“屏幕共享”功能的都是诈骗!

[责任编辑:张焕焕 王春雷 刘力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粉黛乱子草惊艳秋日

滨城区:粉黛乱子草惊艳秋日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10-19
驻鲁高校走进滨州高中暨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研讨会在滨州开幕

驻鲁高校走进滨州高中暨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研讨会在滨州开幕

10月18日,驻鲁高校走进滨州高中暨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研讨会在滨州开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8
博兴县“霞映博城 服务董乡”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举行

博兴县“霞映博城 服务董乡”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举行

博兴县“霞映博城 服务董乡”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电影《雪堂宝砚》在无棣古城开机

电影《雪堂宝砚》在无棣古城开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