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8 14:19:12

齐鲁网滨州12月28日讯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滨州校区影视厅召开。

QQ图片20171228141234

QQ图片20171228141002

会议现场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中共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车先礼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王滨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部分嘉宾,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调研员徐文元,中共滨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田茂棠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会场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后方正中的党徽熠熠闪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7时40分,全校176名党员代表脸上洋溢着喜悦,依次进入会场。8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QQ图片20171228141009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讲话

黄琦代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滨州医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学校在新的起点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明确目标任务,推进科学发展,不断提升党建新境界、开创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参加党代会的过程作为加强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认真按照党章要求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她要求,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二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聚焦内涵建设,为“健康山东”建设贡献力量。

QQ图片20171228141017

中共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讲话

张凯代表中共滨州市委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及滨州医学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学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卫生、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凯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尽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希望滨州医学院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继承好传统,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在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进程中再创新辉煌,并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171228141107

大会执行主席车先礼作工作报告

车先礼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工作报告。报告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新阶段学校改革发展和办学治校的基本方略;整合优势力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协同育人,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扩大开放办学,大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七个部分。

车先礼指出,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进内涵发展、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车先礼从聚焦内涵建设,办学质量实现新提升;聚焦高端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聚焦依法治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入新层面;聚焦条件建设,办学基本保障获得新改善;聚焦协同协作,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聚焦管党治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从发展、质量、人才、改革、党的领导五个关键词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经验,深刻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新阶段学校改革发展和办学治校的基本方略。

车先礼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人才队伍为支撑,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依法治校为保障,着力推进学校事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全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到2023年学校总体发展目标是: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实力、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核心竞争力、文化软实力、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办学优势更加突出,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实力大幅跃升,力争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

车先礼在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明确了实现目标的战略举措: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师生的办学主体地位;坚持内涵发展,突出提升教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坚持改革创新,突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坚持文化引领,突出汇聚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正能量。

车先礼要求,实现上述目标,一要整合优势力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强化一流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提升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能力,加强人才保障体系建设。二要推进协同育人,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医教协同,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要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管理体制和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四要扩大开放办学,大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要提高国际合作成效,拓展国内合作领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要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和执纪问责,加强舆论宣传和文化建设,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事业发展积聚磅礴力量。

车先礼强调,当前,学校面临着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一代代滨医人已为我们更快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更好的发展传承了优秀的文化,为更大的发展积聚了巨大的能量,我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无比坚定的信心和无比强大的定力。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QQ图片20171228141116

大会执行主席王滨主持会议

会上,中共滨州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从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七年来的工作体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三个方面,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QQ图片20171228141125

烟台校区分会场

不是党代表的曾任校党委委员的离退休老同志、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列席大会;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作为嘉宾列席大会。大会在烟台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收看开幕实况。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交警联合县教育局召开2018年春校车从业人员暨驾驶员安全运营会议

3月1日,博兴交警联合县教育局在校车管理公司召开2018年春校车从业人员暨驾驶员安全运营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博兴交警迅速开展面包车集中“清零”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2.22”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博兴交警根据支队安排,在辖区内迅速在辖区内开展农村面包车集中“清零”整治行动,及时消...[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博兴交警大队拾金不昧、传递爱心 赢群众好评

2月28日上午,陈某从开发区中队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感激不已。[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宣雷锋精神 铸好人文化 滨城玛丽亚医院加盟雷锋驿站

凝聚社会正能量,免费义诊助健康。2018年3月3日,滨城玛丽亚医院正式加盟《好人中国》与《中国雷锋报》共同建设的雷锋驿站,并于“雷锋驿站...[详细]
齐鲁网 2018-03-03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四项措施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

2018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顶住辖区风险形势传导、不良贷款核销及部分小企业提前还款等压力,内外结合,多措并举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开展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这个春节,邹平无重大案件和事故发生

这个春节,邹平无重大案件和事故发生

强化街面巡防。全县公安机关启动二级巡防机制,投入警力3500余人次,加强街面巡逻力量,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的治安秩序。[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8-02-24

滨州:春节说说舌尖上的民间零食

过年零食更是不可获取的重要元素之一。除了炖肉、炸鱼、水饺这些主食和饭菜,零食对于大人小孩儿来说都是茶余饭后的必备。[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无棣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节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2月9日,在无棣县车王镇人流量密集的街道上,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春节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他们一边向过往的市民发...[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无棣县供电公司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车王镇敬老院

春节将近,为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9日,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着食用油、水果、牛奶、米、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举办融e购“迎新春”年货O2O活动

为提高“融e购活跃度”,提升融e购知名度,工行滨州分行抓住客户购买年货的有利时机,联合商户举办了“迎新春”年货专场网点O2O活动,单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惠民县人民医院新增5个市级临床领先专科

为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不断增强惠民县医疗服务体系整体实力。近年来,惠民县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博兴交警持续强化“红、黄”预警企业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的源头管控,提高重点车辆责任单位预警管理整改率,2月8日,博兴交警深入辖区“红、黄”预警企业,强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烟京车队强化列车安检查危 筑牢安全屏障

针对春运期间短途客流剧增、沿途旅客易携带危险品上车,青岛客运段烟京车队紧盯列车查危,并按照重点人员必查、重点区段必查原则,认真做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