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联通助力全县数字乡村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8 14:58:08

“乡亲们注意了,注意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大家一定要按照要求执行,重点疫情地区返乡的必须提前报备,非必要不去高风险区,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大家也可以及时查看钉钉平台下发的通知。”最近,惠民县淄角镇石张村党支部张菲菲书记每天用乡村云喇叭向村民进行广播,传达上级防疫紧急通知。

微信截图_20210818145814

惠民县淄角镇石张村全村132户,530口人,19名党员,是市县级文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五个好”村党支部。作为当地数字乡村建设的先锋队、主力军,惠民联通积极主动与淄角镇党委政府、石张村村委进行沟通交流,多次到石张村实地考察,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最终结合石张村村委需求,在村内布设2台乡村云喇叭、17台云监控等硬件智能设施,并根据村委提出的布点,全部安装到位并调试成功。

作为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县,惠民县县委、县政府对数字乡村建设高度重视,成立惠民县数字乡村建设专班,将惠民联通纳入专班成员单位,并与惠民联通签署了数字乡村推广合作协议,截至目前,惠民联通已助力当地党委政府在全县14个乡镇40余个村开展数字乡村建设。

“这是联通数字乡村平台建设的,有补贴,村里不用拿钱。我再给你看看村里的云监控,这也是联通数字乡村平台投资建设的,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村里每个监控点的情况,随时掌握村里的动态。”张菲菲书记说道。

惠民县淄角镇石张村数字乡村平台目前正在深入推广中,石张村享受到了数字乡村平台带来的好处和便利,以前大喇叭广播通知时必须到村委办公室,现在通过乡村大喇叭,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广播通知,大大提升了村里的办公效率,云监控也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登录查看,进一步提高了乡村综合治理水平。

目前,惠民全县数字乡村平台建设如火如荼,数字乡村平台推动了该村智慧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巩固了拓展扶贫成果,为全县整体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惠民联通将发扬央企担当精神,继续做好平台推广普及,切实做好数字乡村的具体规划与实施,分期、分阶段不断升级优化平台内容,切实让广大村民会用平台、喜欢平台、常用平台,又快又稳推进全县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刘国防)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