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邹平一企业搞“入股”承诺高回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03 15:50:01

滨州邹平的贾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她找到了一种高回报的投资方式,坐在家里啥也不用干,就可以获得比银行利息还高的回报,可是让她想不到的是,随之而来的就是高风险啊。

贾女士:“就说福海集团存钱利息高,我们采取存的。”

滨州邹平的贾女士告诉帮办,经人介绍,她了解到在当地一家名叫福海集团的企业,可以进行一种高回报的投资。

贾女士:“一分二的利息。”

眼看着利息比银行高不少,贾女士动了心,考虑到这是当地一家比较有实力的企业,她一投就是二十多万。她告诉帮办,一直以来对方都信守承诺,兑现了高额的汇报,她继续将钱续存到这里。不过后来,利息和本金再也没发到她手里。

贾女士:“到了15年又给转了个单子,到了一年这不还没给,利息也没给。”

在贾女士出示的一张邹平福海集团有限公司股金凭证上,上面写着入股金额为二十六万余元,入股日期为2015年01月16日,期限为一年。按照当时的约定,16年1月16号之后,贾女士便可以取回投资和利息,可是实事却并不是这样。

贾女士的女婿:“承诺一年支付,到期去取取不出来,他拿着我们的钱不给。”

投资到期 承诺难兑现?

眼看着二十多万拿不回来,贾女士说他们一家不止一次找过这家企业,可是得到的答复,却让他们不能接受。

贾女士:“就是没钱,没有钱支付。”

那么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有着书面约定的投资怎么会说不给就不给了呢?为此帮办陪同贾女士等人来到了这家邹平福海集团有限公司。

“锁门了,没有人啊。”

蹊跷:企业空无一人 咋回事?

此时正值上班时间,可是整栋办公楼内空无一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在楼下的大院内,还有一家悬挂着邹平中鑫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招牌的企业,走进这个办公楼,恰巧碰到了一位工作人员。

“咱这公司是福海集团的分公司吗?”

“是子公司,独立的法人。”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典当公司是福海集团的子公司,那么这家企业怎么会空无一人呢?

“就剩下几个值班的,这边没有人。”

“总公司在哪里,这不是集团公司吗?”

“就是这个楼,对。”

“这边是没有业务,有业务打电话。”

“这么好的企业,怎么说没业务就没业务呢?”

“银行链断了。”

原本想着碰上了好事,可是这钱还没拿回来呢,公司里却找不到人了,这可急坏了贾女士一家,毕竟这二十多万也不是个小数,到底这笔钱能不能要回来呢?

企业失联 “投资巨款”跟谁要?

“想问问存款的事,从哪能问到?”

“不知道,都没有人,没业务了。”

面对咨询,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而对于公司还有没有其它的办公地点,他也表示不知道,这可急坏了贾女士一家,二十多万现金还没拿回来,公司就失去了联系,这样的情况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附近存钱的人多吗?”

“很多,还不一二百口。”

贾女士说,虽然她并不认识其它投资人,但是听说在这家公司投资的人不在少数,为此,她决定到邹平县人民政府金融办咨询了解情况,看看能否找到一些线索。

“你说是存款,但是打的是股金的凭证,说句实在的,这就是入股的形势。”

“是股金的话就没法弄了,不是很好弄。”

巨额“投资”是入股 还是融资?

面对咨询,金融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贾女士出具的一张单据上,可以看到邹平福海集团有限公司股金凭证的字样,那么这笔投资应该属于入股的形式,尽管他们对目前这家福海集团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但是这种情况很难进行监管,对于这个说法,贾女士并不认可。

“他说的是股金,实际上就是存钱,给企业融资就是这样。”

那么贾女士的投资到底属于什么钱呢?为此帮办也专门咨询了律师。

“不属于入股行为,入股行为必须到工商部门备案,办理一些手续。”

为了确认这笔投资的属性,贾女士的家人也来到了邹平县工商局进行咨询。

“说是属于入股呢,她是员工吗?不是员工,不是员工不就是民间借贷吗?企业融资。”

邹平县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贾女士的投资并不属于入股的范畴,那么既然如此,这种情况应该怎么解决呢?经过查询可以看到,邹平福海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邹平县九户镇,工作人员建议贾女士可以去当地咨询相关情况,为此帮办陪同他们来到了九湖镇人民政府。

“在镇上还有办公场所吗?”

“福海科技。”

高回报难兑现 企业没有钱?

九湖镇的一位李镇长表示,福海集团在镇上有一家科技公司还在经营,随后帮办也陪同贾女士来到了这家公司。

“邹平那边怎么关门了?”

“没有钱,养活不了这些人。”

财务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集团资金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贾女士的投资还能拿回来吗?

“当时没有钱,现在有吗,能还吗?”

“还不了,他得要回账来才给你们下通知。”

投资的时候承诺高额的利息回报,可是现在却成了一纸空谈,面对这样的情况,贾女士一家急了眼,他们表示就算利息不要了也可以,那么他们的本金还能要回来吗?

企业资金遇难题 “投资人”该咋办?

“他要早知道就不让它倒闭了,他就不收了,他欠银行的还好交涉,欠老百姓很为难啊。”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到现在,邹平县福海集团有限公司资金运营出现了问题,对于到底什么时候能归还投资人的本金,也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

“他就是资金链断了,他给长风担保,互相担保导致的。”

邹平县九户镇的这位李镇长表示,目前富海集团遭遇了资金问题,而贾女士的投资并不是入股的形式。

“名义上是股金,入股,实际上就是集资。”

李镇长表示,贾女士的投资属于企业的集资款,而且像她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

“邹平有五百多户,这边一千多户,九户四千多万,邹平那边一个多亿。”

那么企业遭遇了经营难题,投资人的钱又该找谁去要呢?

“现在就是兑付,元月十号还能给付一部分,千分之五。”

镇政府:已介入协调处理

李镇长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介入协调处理这件事情,将分批逐步兑付这些款项。对于这个说法,贾女士的家人表示不能接受。

“1月份给了一千多,7月份一千多,照这个还法,什么时候能还清。”

对于贾女士家人的疑惑,九湖镇的李镇长表示,尽管时间不能确定,但是事情一定会解决。

“绝对能还你们的钱,这不是说给你们定心丸,这个东西早晚得处理。”

针对贾女士的遭遇,帮办也专门咨询了律师。

“这个行为实际上就是名为投资,实为借贷的行为,而且涉及群众比较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百姓可以拿着手中的条向法院起诉,也可以向经侦部门报案,走刑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大家都知道,这种没有合法手续就针对不特定人群,吸收资金的行为,是有巨大风险的,但是在这件事中,企业无视法规这样做了,投资人不计风险盲目投资,作为监管部门竟然也没有及时发现,叫停这样的违法行为,最终出现现在的情况相信谁也不愿意看到,企业面临经营难题,投资人面临血本无归,监管部门监管无力,现在再想悔不当初也许可能已经晚了,既然有黑纸白字的单据,希望企业方面能够积极的兑现自己的承诺,当地政府部门也能后积极的协调处理这件事情,再一次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不要只顾眼前的高回报,忘记了可能会发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滨州”舰正式入列

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滨州”舰正式入列

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滨州舰今天在浙江舟山某军港正式入列,滨州舰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弦号为515,满载排水量约4000吨,配备多...[详细]
齐鲁网 2016-12-30
惠民:大火烧家 多年心血化乌有

惠民:大火烧家 多年心血化乌有

惠民:大火烧家 多年心血化乌有[详细]
齐鲁网 2016-12-28
滨州邹平:多辆装载机“丢失”

滨州邹平:多辆装载机“丢失”

滨州邹平:多辆装载机“丢失”[详细]
齐鲁网 2016-12-28
邹平青阳隧道出口段贯通 确保济青高铁2018年投入使用

邹平青阳隧道出口段贯通 确保济青高铁2018年投入使用

邹平青阳隧道出口段贯通 确保济青高铁2018年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6-12-20
惠民:挖坑设障 邻居不让俺盖牛棚

惠民:挖坑设障 邻居不让俺盖牛棚

惠民:挖坑设障 邻居不让俺盖牛棚[详细]
齐鲁网 2016-12-19
滨州:蹊跷!交暖气费被拒收

滨州:蹊跷!交暖气费被拒收

滨州:蹊跷!交暖气费被拒收[详细]
齐鲁网 2016-12-16
滨州:学生买电脑 真的是“自愿”吗?

滨州:学生买电脑 真的是“自愿”吗?

滨州:学生买电脑 真的是“自愿”吗?[详细]
齐鲁网 2016-12-16
滨州:学校让学生买电脑“自愿”原则?

滨州:学校让学生买电脑“自愿”原则?

滨州:学校让学生买电脑“自愿”原则?[详细]
齐鲁网 2016-12-14
阳信:离奇死亡的梅花鹿

阳信:离奇死亡的梅花鹿

阳信:离奇死亡的梅花鹿[详细]
齐鲁网 2016-12-08
滨州:线路老化引起火灾 让他无家可归了

滨州:线路老化引起火灾 让他无家可归了

滨州:线路老化引起火灾 让他无家可归了[详细]
齐鲁网 2016-12-07
滨州:车辆被偷 理赔需先“清违章”?

滨州:车辆被偷 理赔需先“清违章”?

滨州:车辆被偷 理赔需先“清违章”?[详细]
齐鲁网 2016-12-02
沾化事发医院拒绝接受采访 警方介绍出警过程

沾化事发医院拒绝接受采访 警方介绍出警过程

沾化事发医院拒绝接受采访 警方介绍出警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6-12-02
滨州: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踊跃参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滨州: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踊跃参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滨州: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踊跃参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详细]
齐鲁网 2016-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