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政协领导希望委员充分发挥优势 积极献策滨州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文杰 葛肇敏 任斐 张侃 邵一娟 李诚

2017-02-24 21:58:02

齐鲁网滨州2月24日讯(记者 孙文杰 葛肇敏 任斐 张侃 邵一娟 李诚)2月2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政协滨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草案)》展开讨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姜银浩、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王秀夫、刘相庆、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分别参加了讨论。

姜银浩与农工党、医药卫生界、无党派人士、妇女联合会小组委员共同讨论。他说,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各界别委员要团结共识、互相学习、互相尊重。作为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有热情、有温度的好委员。他希望各位委员要用好话语权,发挥正能量,监督促落实,履职为人民,共同把《报告》中安排的各项工作完成好。

李维东与特别邀请人士小组委员们一起讨论。他说,落实好两个《报告》的要求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政协委员们要积极履职尽责,把精力聚焦到推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各自特长,积极搞市场调研;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为民生事业多做贡献;要凝聚社会合力共同推动滨州发展。

王方正参加了经济界小组讨论,就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他说,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作为政协委员,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新委员要认真学习政协章程,熟悉政协工作的相关程序、政协履职的方法和途径,为更好参与政协工作打好基础。

史东听取了总工会、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他说,政协给予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平台,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努力为基层群众发声,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

万永格与市工商联界小组委员们一起讨论交流。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政协工作大有作为,任重道远。他希望,在实现未来五年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按照《报告》的要求,切实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王秀夫在参加科协、科技界小组讨论时说,两个《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符合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过去的五年,十届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许多经验。科协、科技界的委员们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能,不断贡献新的科技成果,带动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

刘相庆参加了农业界小组讨论。他说,两个《报告》“实、新、高”的特点突出,即谈问题从实际出发,对工作的总结实实在在;安排部署未来的工作思路新、措施新;对具体工作的要求定位高、目标高,鼓舞人心。他希望农业届的委员们能够发挥对农业、农村、农民了解多、感受深的优势,积极把对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推进发展的想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反映出来,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建言献策。

吴国瑞与教育、体育界小组的委员们一起讨论。她说,过去五年,政协工作亮点纷呈,凝聚了委员们的付出和心血,打造形成了滨州特色的政协履职品牌。她希望委员们今后继续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调查研究,多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民意,作一名接地气、有温度、有感情的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赵建明在少数民族、宗教界小组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说,广大委员们十分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所需,要积极宣传少数民族和宗教政策,主动解疑释惑,提高群众认识,增进民族团结;要善于反映群众呼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合理建议;要带领群众努力发展地方经济,帮助更多少数民族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

商玉昌听取了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他希望委员们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多生产优秀的文化产品;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为推进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出力、献策。

侯学锋与共青团、青联界小组委员们一起讨论交流。她说,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促进自身素质和能力提高;要积极撰写提案,参与政协活动,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滨州民主政治建设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2月24日下午,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张光峰主持。[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月24日下午,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2-25
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赵建明参加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围绕打造生态美丽、富裕文...[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中共滨州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张光峰主持并讲话

2月23日,中共滨州市委在滨州市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向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4

政协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512件立案1473件

24日上午,滨州市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赵建明受政协第十届 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市政...[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4
政协委员陈明建议吸引摩拜单车等共享单车入驻滨州

政协委员陈明建议吸引摩拜单车等共享单车入驻滨州

2013年9月滨州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设立以来,发展绿色交通、提倡低碳出行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目前滨州城区已经设置站点30个,公共自...[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2016年滨州市文联推动文化繁荣文艺惠民十件实事

2016年,滨州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和中国文代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4

滨城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示范区

近日,经过验收,滨城区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示范区,成为我市惟一获此殊荣的县(区)。[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4
滨州市政协委员李舫:促进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滨州市政协委员李舫:促进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当前,农村电商蓬勃发展,作为一项新生业态,在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等方面作用巨大。滨州市具有独特的地利优势和文化基因,特色产品丰富,电...[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滨州重拳整治各类火灾隐患 推进“智慧消防”建设

2月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在滨州分会场出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4
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

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

24日上午,参加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山东首家市级政协文史馆—滨州政协文史馆开馆

2月23日,滨州政协文史馆开馆,作为山东第一家市级政协文史馆,该馆将成为“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教育基地、政协发展历程与成就的展示窗口、...[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