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力争2019年实现重点污染源主要污染物自动监控全覆盖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2-02 12:13:0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记者在2月1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1+1+10”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强有力的落实倒逼新旧动能转换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滨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要工作目标上,空气质量完成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规定的年度目标及国家下达的约束性指标。到2020年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分别控制到52微克/立方米、81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平均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并持续改善。水环境国控考核断面I-III类水体优良比例达到33.3%以上,省控及以上断面消除劣V类。总量减排指标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同比分别下降1.9%、3.0%、2.2%、7.4%。

今年,我市将加快建立市、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完善委员会成员责任机制、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职责,全面落实“管发展就要管环保、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行业就要管环保”的“一岗双责”要求,促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并统筹推进环保垂改、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全面完成。年内完成涉及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我市将严格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抓落实,明确每一项工作的目标、路径、重要时间节点、整体完成时限,对整改完成的问题组织现场验收,整改一个、验收一个、公示一个、销号一个。

坚决打好“1+1+10”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市生态环境工作的一大重点。我市将对照方案,逐项分解、定量定标、拉条挂账,实行清单化调度、通报,并围绕“1+1+10”方案,探索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检查。

在全面提升环境基础能力建设方面,将建设科技水平高、功能齐全实用的环保智慧平台,扩大污染源自动监控范围,年内力争实现重点污染源主要污染物自动监控全覆盖。加快推进62个空气自动站,覆盖全市92个乡镇(街道),新建17个地表水自动站,全市国控、省控、市控断面实现全覆盖,计划2019年3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建成滨州特色品牌

为核心,统筹规划黄河沿岸144公里、南北10公里区域建设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建成我市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品牌。产业兴旺,人气聚集...[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02

在滨州的博士硕士们!就业创业生活补贴申报开始啦!

近日,市人社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度博士、硕士研究生就业创业生活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年1月1日以后,到我市企业就业或依法创...[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02

滨州市总工会向住滨全国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

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市总工会开展了劳模慰问暨帮扶救助工作,为25名全国劳动模范每人发放春节慰问金2000元,并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信,向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02

滨州市总工会部署开展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活动

日前,市总工会经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对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暨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活动做出具体安排,以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02

滨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 局长兼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孙学森谈创新驱动发展

滨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孙学森谈创新驱动发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01

滨州市开展节前督查确保春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滨州市开展节前督查确保春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其间,执法人员检查了网吧、KTV、电影院、书店、博物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分印刷企业,重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01

宇向东到滨城区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

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城区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